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望宸诗会”再现江南古代人文沙龙盛况
2018-04-19 09:21

大运河边传文化

4月17日,首届(2018)半山“大运河湾·望宸诗会”在杭州拱墅半山地区举行。

活动期间,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诗人、艺术家都汇聚半山展开采风与创作活动,再现江南古代人文沙龙盛况,一起为大运河湾发声。

半山地区位于杭城北部,大运河古道上塘河与大运河今道之间,因为上塘河在半山南面拐弯,大运河今道在半山北面拐弯,因此,这个地方又称为大运河湾。大运河湾物华天宝、历史悠久,是杭城因运河而兴的重要实证,尤其是,今年该地区新建的“天堂第一阁”望宸阁的开放,更是将杭州山水“揽入怀中”,站在望宸阁向南可远眺西湖、钱塘江,向北坐拥皋亭群山。

本次活动旨在挖掘和展示运河湾大景区的历史文化,为设立山河共融的运河湾大景区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因此,活动呼吁在杭州大城北规划建设与大运河(拱墅)文化带建设中,设立山水一体的运河湾大景区,助力运河湾成为杭州大城北文化发展的新增点。

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纷纷将他们的视角锁定在运河湾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上,亲身感受运河湾地区的生态之美并为运河、半山发声。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关于“再现半山文化历史、设立运河湾大景区”的倡议书,并展示联名倡议人的签名,邀请全国各地文人雅士讴歌运河湾流淌不息,为古老的运河和半山注入全新的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郁葱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