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王”者归来III “弦”外之音
2018-03-22 08:57

想必大家已经发现在交响音乐界指挥向来都是以男性居多,有时甚至会出现“女不如男”的观念。但是,依然有不少美丽、强大的女指挥家在这个氛围中“杀出”一片阵地,每一位都有不输于男性指挥家的风度和气场,被誉为“华人第一女指挥”的张弦就是其中之一。

张弦是美国纽约爱乐乐团首位华裔女性指挥,是第一位指挥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的女指挥家,也是意大利交响乐团史上首位女性音乐总监。如今,她以自己极强的爆发力、对作品的独到理解以及沉稳的处世风格,渐渐得到了全世界各大乐团与听众的认可。在她看来,女指挥家会迎来全面的突破,没有人会对女性CEO感到奇怪,德国出了女总理也没有让人感到意外,人们最终也会适应女指挥家。

3月24日,这位优秀的女指挥家将来到杭州大剧院,携手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驻团艺术家王健倾情演绎舒曼的《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除此之外,还能听到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第五交响曲》。这个周末,欢迎来聆听一场“弦外之音”。

时间:3月24日 周六 19:30

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