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美好生活,与世界同步
2018-03-19 10:38

当一个有腔调、爱颠覆、国际范的演出季与万科杭州唯一的文化品牌“强强联手”,会碰撞出怎样的艺术火花呢?日前,2018大屋顶和西戏达成战略合作,传达“美好生活,与世界同步”的理念,每月一部多元创意的表演艺术作品,“喂饱”这座城市的爱戏之人。

3月16日晚,2018大屋顶·西戏演出季在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一年里,2018大屋顶·西戏演出季将为杭州观众带来10部现象级演出,由顶级大秀、经典话剧、音乐、舞蹈周等单元组成。

新一季演出季中,当然不乏斩获过国际大奖的顶级制作。作为世界级必看三大秀之一,曾揽获近百项国际大奖的俄国默剧《斯拉法的下雪秀》将于这个8月登陆杭州。口碑爆棚的法国浪漫创意物件剧《牧神午后》和广播声优剧《三昧》也将再度返场。除此之外,还有日本第一现代舞团《NINA妮娜—物化祭品》、阿卡贝拉人声秀《惊诧!》、荒诞默剧鼻祖《天堂大酒店》、西班牙《欧帕四重奏》、科幻小剧场代表《人偶》……这条长达一年的艺术展现将更恣意,更好玩。这也意味着,你不用打飞的去北京、爱丁堡或百老汇,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重磅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演出空间不再局限于西溪之畔,观众还可以在杭州大剧院、杭州剧院、浙话艺术中心、紫金港小剧场四大剧院看到这些世界潮流演出。而西戏也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看剧通卡”,只要1988元,可以看遍演出季的所有剧目。与世界接轨的优惠票价,看与世界同步的优质演出。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7年,西戏开创先例,让杭州有了第一个国际舞蹈周,7个国家、12件作品、27个团队、44名舞者,收获了6000个舞蹈观众,让所有的爱舞之心都兴奋不已。与此同时,西戏还推出了2017第二届亲子演出季,10000名大小观众走进了剧场,收获了高质量的亲子时光。

据悉,2017年西戏共举办105场演出,30多场线上下活动。在此期间,共有38000人走进剧场,演出剧目同比增长95%,观众人数同比增长100%。“西戏这四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并培养了越来越多的对国际多元现场表演艺术有观赏需求的观众。”西戏创始人董怡林表示,眼下这种发展态势虽然算不上井喷,但是高质且快速。

“2018年,大屋顶·西戏演出季将用艺术加速杭州走向国际化的步伐。”董怡林介绍,除了将在杭州四大剧场上演的10部现象级演出外,2018杭州国际舞蹈周和2018西戏亲子演出季也将带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

当晚,叫好又叫座而强势返场的广播声优剧《三昧》作为本届演出季的开幕大戏温情上演,打响头炮。一座城市一座楼,一段情义,收获了全场观众的无数欢笑和叹息。不过董怡林坦言,中国戏剧市场有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如今观众的视线都被其他国家的表演艺术所占据了。“接下来,西戏将深入挖掘中国本土创作,聚焦于青年原创力量,发现越来越多像《三昧》这样真诚且深邃的好戏,希望能第一时间带给杭州观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