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临安风度”展亮相杭州
2018-02-12 14:41

本报讯 昨日,《临安风度——中国传统艺术提名展》在杭州图书馆艺术展览中心开幕。“临安风度”,很容易就让人想起了南宋时代的杭州,想起那时候传统艺术之鼎盛与辉煌。策展人、旅欧诗人画家王枕美说,展览设计了五个系列,分别为《师徒情深》《艺林知音》《工美精英》《岭南新姿》《学院风采》。

《师徒情深》板块有王枕美的近期代表书画作品,包括“雁荡山览胜图”“起看云湧时”“四季图”等21幅作品(包括山水、花卉、书法),以及其学生中优选的11幅作品。《艺林知音》展出的作品包括了花鸟、仕女、动物,作者都是王枕美的艺术知音。《工美精英》展出了中央工美联合会共7位专家委员会成员的作品。《岭南新姿》的参展艺术家各有笔墨表现和各具风姿。而《学院风采》包括了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教授与博士作品,重在对中国传统艺术现代化的思考和创作探索。

“这个提名展是我的艺术家朋友们的大聚会,是新生力量团队的大聚会,”王枕美说,“艺术家以作品说话,期待这100多件书画印作品在新春佳节中给观众带去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