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重拾“老底子”浓年味 余杭闲林街道、萧山河上镇举办年俗节
2018-02-08 14:19

“二十多年了,这些老底子的年俗又回来了,还办到了家门口,这样的年味,舒服得很!”63岁的万景村村民陈德根感慨道。

2月7日下午,闲林街道万景村5组王家潭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由闲林街道办事处和5个文化礼堂联合策划举办的欢乐年俗节现场,杀年猪、腌鱼鸭、烫春卷、酿米酒、写春联、看大戏……这些儿时耳闻目睹的年俗,从闲林人的记忆深处唤醒,并再次鲜活热闹起来。

下午1点,锣鼓齐鸣、鞭炮声声、唢呐祝福,一场传统的水上婚礼在万景村梧桐港幸福桥畔热闹开场了。船队沿水系一路向东至幸福桥头,两岸游客纷纷叫好。

不远处,做米粿和爆米花的摊位前,候着许多眼巴巴的小朋友。打年糕的师傅一刻不停,刚打好的年糕,几秒钟就被人群抢光。

除了各色传统美食,一系列非遗民俗展演齐齐上阵。15位来自闲林小学的小书画家们现场传承创作反映老底子水乡农村生活的灶头画,桦树村多个区级非遗节目在“我们的村晚”舞台上热闹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路人驻足拍照,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又讯(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白墙黛瓦、清澈河水,勾勒出最美的舞台背景,三联马灯在舞台上一跃,老底子的年味又回来了……首届中国·萧山年俗文化节暨第十二届河上东山年糕节日前在萧山区河上镇拉开帷幕。

在本届年俗文化节上,河上老街作为河上小城镇整治以后的一项重头戏,展示着王者回归的风采。

主会场还设有年味展,汇集河上镇及其他地区的特色美食、农副产品、服装、工艺品等,为当地居民及周边游客打造一个年货与美食盛会。

板龙、河上老街、凤坞高跷、三联马灯、海鸟民宿、河上红石、徐同泰酱油……如今河上的旅游产品,在文化助力下,乡村旅游的魅力日益彰显,热度不断攀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汤葛月人 记者 叶凤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