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拱墅文化精准服务有了地方标准
2018-02-08 14:12

2018年2月,经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米市巷街道联合中国计量大学共同编制的《城市街道文化站精准服务规范》发布,成为浙江省内首个文化精准服务领域的区级地方性标准。

何凤珠的业余爱好是葫芦丝,由于家住大塘巷社区,去老年大学上课路程太远不方便,因此这一爱好就搁置了。后来,米市巷街道发放了一份需求调查表,何凤珠勾选了艺术培训并备注了葫芦丝,同时邀请有相同爱好的邻居们也提出需求。于是,米市巷街道举办文化大课堂时,葫芦丝课程应运而生,至今开设了整整8年。

8年来,米市文化大课堂每年举办春季班和秋季班,开设太极拳、乒乓球、葫芦丝、排舞、声乐、手工串珠等共计12门课程,每年开课前,街道都会发放需求问卷,根据居民需求安排下学期的课程,因此所有课程都年年报满。米市文化大课堂全部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

《城市街道文化站精准服务规范》规定了城市街道文化站精准服务的术语和定义、服务总则、服务对象、信息采集、供需分析、组织实施与检查和考评等。比如,每年应开展至少1次公共文化需求的调查,专项调查则每年不少于4次,调查的对象包括弱势群体和辖区内国际友人;文化站应根据调查结果提供服务项目,包括公共文化场馆、公共文化演出、培训讲座、展示展览等;文化站在对外发布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等信息时,应至少提前10天,发布的渠道也要考虑弱势群体的需求。

《城市街道文化站精准服务规范》的发布,有利于规范和提升城市街道文化站的建设和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街道文化站精准服务水平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示范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俞婷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