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杭州爱乐乐团 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2018-01-11 14:12

遇见大师Ⅲ里科 萨卡尼

时间:1月13日 周六 19:30

本周六,著名指挥里科·萨卡尼将携手小提琴王子黄蒙拉,和杭州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共同演绎帕格尼尼《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D大调第三交响曲《波兰》。

如果说莫扎特是天使的话,那意大利小提琴大师尼科罗·帕格尼尼大概就是魔鬼般的存在了。他的身体似乎天生就是拉琴的,肩膀、手肘和手腕关节都异常柔软。这个魔鬼琴手擅长使用戏剧性的夸张和对比手法、奇特的音响来加强表演效果,作品中会大量出现跳弓、飞跃断奏、十度、双泛音等高难度技术。他拉琴时情绪激越,如痴如醉,仿佛魔鬼附身一般。其中,《二十四首随想曲》被称作“惊世魔典”。

指挥里科·萨卡尼于2016年被聘为贵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这场“遇见大师Ⅲ”是他的杭州首演。萨卡尼曾任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的首席客座指挥将近20年之久。在柏林举办的赫伯特·冯·卡拉扬国际指挥大赛中,里科·萨卡尼一举摘得首奖。2005年,里科·萨卡尼被授予匈牙利军方荣誉勋章,以表彰他“20年来为匈牙利的文化事业和生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现在,帕格尼尼早已成为小提琴的“顶级”代名词。而有一位中国小提琴家则被称为“东方帕格尼尼”,他就是黄蒙拉。黄蒙拉是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金奖得主,同时囊获“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记者 厉玮)

用虔诚的琴声

开启一个新世界

听“钢琴先生”独奏

时间:1月12日 周五 19:30

众所周知,在2000年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上,年仅18岁的李云迪一举夺冠,从此扬名世界。其实当年被媒体预测为最有冠军相的人选,是少年得志的安宁。然而,因为评审团的恶意阻挡,他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不过,由于那一届的赛果争议太大,后来主办方更改了赛制,并从2005年起有了一条“安宁规则”。

安宁出生于北京的音乐世家,8岁赴美。俊朗的外形、优雅的气质、与生俱来的纯净性格,虔诚的心灵与激情演奏的极度统一,使他征服了全世界。决定命运的不一定是比赛,成就高度也不一定是天赋。如今,这位让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改变规则的“钢琴先生”,已成为荣获最多国际重量级大奖的华裔钢琴家。纽约音乐会评论称安宁是世界上肖邦作品最佳诠释的一员。(记者 厉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