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演出23场 《红船·追梦》首轮演出收官
2018-01-03 14:40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思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舞台上,陈望道慷慨陈词,舞台下,观众的心随之震颤,掌声四起。

日前,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支持,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出品制作,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大型红色情景诗话剧《红船·追梦》在杭州艺苑剧场完成了首轮演出。这一轮,该剧共演出23场,杭州市134家单位的7870名党员观看了演出。

《红船·追梦》是省、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红船·追梦》以一位当代年轻人瞻仰南湖红船时,与中国首位《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发生的跨越时空交流为主线,回溯到上世纪20年代,一起见证了中国近一百年来发生在浙江大地上的人和事。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将坚定不移、百折不挠、追逐光明的信仰融入一部诗话剧中,和一般的诗歌朗诵不同,诗话情景剧《红船·追梦》在追寻朗诵精髓的同时,也把故事中的一个个壮烈场景还原在舞台上,让人更能身临其境,展现红船精神的独特魅力。

这次精彩的演出不仅让党员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更通过真人真事的艺术表达,弘扬了伟大的红船精神、追梦精神。

“先烈们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那一幕幕家国情怀一直回荡在我心间,作为一名党员,我很骄傲。”一位党员这样表达自己的观后感。

“我落泪了。”另一位党员在散场后说,“一个多小时,我用掉了整整一包纸巾,太感人了,红船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铭记。”

“红船精神”来源于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见证了百年来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体会。

此次将《红船·追梦》观摩活动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党支部集体党课的生动载体,对牢记红船精神、传承红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结束首轮观摩演出结束后,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红船·追梦》将赴各区、县(市)进行巡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