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每一步都走得真心实意 浙歌建院60周年主题晚会上演
2017-12-11 14:44

12月8日晚,浙江歌舞剧院建院60周年主题晚会在浙江音乐厅上演,将浙歌诞辰60周年庆典推向最高潮。

从1957年至2017年,浙歌已走过了60载不平凡岁月。最初,它只是“浙江民间歌舞巡回演出团”,由一群来自民间的最普通的歌、舞、乐爱好者组成。60年来,这支队伍不断壮大,他们走遍浙江,演遍全国,走向世界,将浙江风情的精彩节目送到各地的观众面前,发展成为今天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着重要影响力的文艺院团。

为庆祝60周年诞辰,浙歌共推出了六大系列、三十六个项目的41场精彩演出,而最核心的便是这场“建院60周年主题晚会”。

整场晚会仿佛为观众推开了一扇记忆之门,用“我们一起走来的路”、“我们一起奋斗过的事”、“致未来,我们共同许下的愿”、“曙光路上”四个篇章,将浙歌60年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故事感十足,脉络清晰,盈满了真情。

尤其让观众动容的是,一大批阔别舞台多年的浙歌老艺术家们重新站上了舞台,与青年演员们共同表演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和《只有山歌敬亲人》《采茶舞曲》等一系列经典节目,带领观众重温过去的时光,讲述浙歌人们曾经挥洒的汗水,重现浙歌的一个个荣耀时刻,并深情缅怀“江南笛王”赵松庭、“民族音乐之魂探索者”钱兆熹、“江南田园舞蹈诗人”孙红木等浙歌老一辈艺术家。

晚会上,浙歌年轻一代演员也充满自信地走上舞台。民乐合奏《战马奔腾》、男高音三重唱《我的太阳》、独舞《梅》等节目,用扎实的专业功底,饱满的热情,向大家展示了当下浙歌的百花齐放和朝气蓬勃。

正如浙歌艺术顾问邵仲凯所说,“浙歌不是一个有多辉煌的团体,但是,每一步我们都走得真心实意”,这台晚会让观众看到了一个60年筚路蓝缕走来,如今依然脚踏实地,大步向前的浙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