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杭州爱乐乐团普及音乐会走进杭州图书馆
2017-11-20 09:46

爱书之人往往也有一颗爱乐之心。上周末,杭州爱乐乐团携两场普及音乐会再度走进杭州图书馆。城市里最美妙的古典之声,缓缓流入了这个温馨而舒适的“市民大书房”。

短短一小时内,杭州图书馆的读者们欣赏到了弦乐四重奏、低音提琴四重奏、木管五重奏、铜管五重奏等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或经典,或流行,或悠扬,或沉郁。原本计划一小时的演出,在诸位演奏家幽默解读+“彩蛋”花絮的精彩演绎下,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

据杭州图书馆工作人员小方介绍,本次音乐会采取了网上报名、先到先得的方式。报名系统于11月15日早上开放,不到半天时间,两场门票就全被预定完了。

据悉,从2009年开始,杭州图书馆就已经跳出了单一典藏阅览的传统樊篱,积极引入高品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这些年,杭州爱乐乐团每年都来杭州图书馆进行普及音乐演出,如今已成为杭州图书馆的品牌活动。

一曲充满古典风情的贝多芬《F大调弦乐四重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相较于弦乐四重奏的普及性,接下来的低音提琴四重奏绝大多数观众都是第一次接触,四位低音提琴演奏家为观众献上了三首爵士风格的组曲。之后的木管五重奏和铜管五重奏,曲目选择和安排上也古新兼具。值得一提的是,木管五重奏加演作品是改编版的《植物大战僵尸》,出自杭州爱乐业务部蔡宇翔之手。乐手极富感染力的演绎,充分展现了五重奏的丰富层次和旖旎音色。

为了进一步推动古典音乐在城市中的普及,杭州爱乐乐团在安排第九个音乐季的演出时保证了每个月都有4场左右的普及音乐会,让更多的人能走进交响乐,爱上交响乐。据悉,12月2日-3日,乐团将携手青年指挥家柴昊夫演绎“聆听·世界”普及音乐会,呈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交响乐作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甘佳钏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