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来了 我们西溪见
2017-11-10 14:17

每年年末,杭州西溪总是特别热闹。一大批影人光临此地,在芦苇既白的西溪谈中国电影的未来,谈年轻影人的发展方向。加上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来袭,可以说11月到12月初,有一大波国产电影,特别是浙产电影将和杭州观众见面,其中有不少是第一次在国内放映,集中展现了浙江电影人在新时代文艺工作精神指引下创作出的优质作品。

“华语电影新势力”展映片单公布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东海电影集团承办的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将于11日在杭州开幕。昨日,组委会对外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电影新势力”展映影片片单。

本次电影节共有19部青年导演的影片参展,其中不乏许多在国外已经斩获奖项的作品,不仅有《嘉年华》《塬上》这样屡获殊荣的口碑之作,还有《米花之味》这样极具温度与人文关怀的作品扎堆。

开幕影片《追·踪》在刚刚结束的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亚洲之窗评委会奖的提名,被英国《银幕》杂志评为“优雅的惊悚”。闭幕影片《暴雪将至》在刚刚结束的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拿下了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除了极少数已公映的影片,本次电影节中的多数作品都是首次对外进行展映。把浙江青年电影节作为作品首次亮相的平台,也显现了青年电影人对电影节的信任与认可。

本次参与展映的15部影片放映完毕后,都会由业内知名的影评人士邀请影片主创进行映后交流,为青年导演提供更多表达自我及宣传推广的空间,也为更多观众提供深入了解主创及深度解读影片的机会。

第四届“西溪影人会”开放创投征集通道

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西溪举行,包含电影创投大会、优秀影片展映等重头单元,来自政府相关机构、影视投资、制作、院线、发行、版权购买方面的行业相关人士以及专家学者、编剧、导演、演员等百余位知名业内嘉宾将参与其中。

“电影创投大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模块,将一如既往公开征集具有市场潜力或艺术价值的优质电影项目,并给予表彰及后续孵化支持,从11月10日至25日开启官方报名通道,随后对征集到的优秀项目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质项目于影人会现场进行路演、并颁发“西溪电影创投奖”。

今年“西溪影人会”还将首度开办电影大师训练营,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影人担任导师,对入围电影创投项目进行指导,切实提升项目的质量和可操作性。

近年来,浙产电影数量稳中有升,质量逐年提高,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佳作频出。2017年可以说是浙江省创作生产影片的又一个丰收年, 本届影人会开设的 “优秀电影展映单元”中,多部优秀浙产新片届时有望提前亮相,还有多部意大利经典电影也将与观众见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