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广场舞大妈升级版 跑遍杭城忙义演
2017-11-07 08:45

欢乐大妈鼓乐队部分成员合影

青年路社区敬老院的老人驻足观看

每周六早上,西湖边总有一群大妈热热闹闹地在打军鼓。

她们是“欢乐大妈鼓乐队”,已成立20多年,队员50多人,长年为社会活动义务表演。

昨天中午,她们在青年路社区的湖滨敬老院做了一场义务表演。

鲜红色的制服整齐划一,大军鼓、小军鼓、铜钹铿锵有力,发出美妙声响,引来不少社区居民和敬老院老人驻足。有一位老奶奶从敬老院二楼探出头,从头到尾看完了半个多小时的演出。

老队长储漫香,76岁,乐队由她一手创办。“香港回归那年,我在西湖边跳广场舞,和几个老姐妹成立了舞队,后来发展为乐队,人数最多时有100多人,现在常年有50多人参加活动。”

鼓乐队指挥兼队长荣汉萍,72岁,住东平巷社区,参加乐队10来年。她上半年骑车左腿摔骨折,不过仍可以左手持拐杖,右手拿指挥棒,淡定地为队员们打节奏。

大军鼓鼓手邵顺娟,63岁,是乐队年龄最小的一个。她退休前是幼儿园老师,现在是青年路社区居委会卫生委员。

最远的还有住在丁桥的王舜华。她打鼓19年。经常早上4点起床,5点半出门,乘公交赶到涌金广场打鼓。她说,每次这么远赶过来纯粹是“老姐妹见见说说,蛮开心的”。

乐队的服装和乐器都由队员们自掏腰包。邵顺娟身上背的大军鼓花了150元,王舜华的小军鼓花了75元,储漫香的铜钹花了65元。服装有红、白、蓝三套,加起来250元,找服装公司量身定制。

“欢乐大妈鼓乐队”长年为各种社会活动义务表演。邵顺娟说,具体多少场数都数不过来,“大概有几百场了吧!”比如,馒头山社区选举,玉泉舞蹈比赛开幕,彭埠农贸市场落成,萧山一家超市开业,临平一家旅游公司开张等等。大部分是义务演出,偶尔也有一些有报酬的商业活动。

她说,现在办喜事不流行放炮仗了,打鼓环保又有气势,“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马上欢乐出发了。”

她们通常会准备两套鼓点(曲目),一套打5分钟,来回循环演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