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上城区加快南宋文化创意影视基地建设
2017-09-14 14:46

“好看得不像国产剧。”“看这部主旋律剧,真不舍得快进。”

这些高分评价,来自今年热播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这部电视剧,以陈江河和骆玉珠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浙商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不光捕获了“家长辈”的观众,在一票文艺青年中也赢得口碑。

近日,《鸡毛飞上天》成功入选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名单,喜获国家级文艺奖项的最高荣誉。此前,该剧的男、女主人公的扮演者张译和殷桃还分别获得了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佳男女主角殊荣。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这部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的电视剧,有着“上城制造”的标签。

《鸡毛飞上天》由杭州佳平影业、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等联合出品。佳平影业是上城区重点影视企业之一,专业从事电影、电视剧策划、制作、营销、文艺活动策划组织、艺人经纪、电影衍生产品开发等经营业务。这部电视剧,从剧本创作到正式开拍,进行后期制作,差不多花了6年的时间。

还有不少影视精品,同样来自“上城制造”——刷爆朋友圈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联合出品方之一就是来自上城的文创企业思美传媒,投资5000万元参与了电视剧制作。除了《鸡毛飞上天》收获多个奖项之外,纪录片《钱塘江》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电视剧《乐创会》、《她是猫》、电影《情定布拉格》等影视项目也入选了2017年度杭州市文化精品工程。

今年以来,围绕南宋文化创意影视基地建设,上城区强化资本对接,着力培育影视文创企业。目前,上城区已集聚了佳平影业、紫桓华韵、无极影业、美浓影视等相关企业30余家,新引进了影视业“央企”1905电影网(杭州一九零五禺诚科技)、八方文化、睿宸影视、米菠萝文化、长袖影视等影视企业,还吸引了不少影视界“大咖”落户。未来五年,上城区还将完善影视创作、拍摄、制作、票务(院线)等全产业链,搭建国际影视文化交流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玉瑛 记者 王紫微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