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来文博会看看 “未来已来”是何光景
2017-09-13 14:57

每年的文博会,最令人期待的区域莫过于“文创科技馆”了,在里面,我们总能看到人类想象力的无限延伸,以及无限可能的未来生活。

今年文博会的“文创科技馆”继续秉承了这一风格,邀请谷歌、网易、洛可可等知名企业带来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前沿科技产品与最新商业模式为主,以线下体验为核心,突出参与性、互动性和沉浸感,打造“造、智、趣、家”四个令人耳目一新、体验感十足的“未来之家”板块 。

“未来·智”,借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展现生活方式,为观众虚拟了未来一天的生活方式:晨起时有管家机器人;晨练时有智能辅助;早间有私人教育;出行时有智能出行方式;上班时有人脸打卡、智能化办公;育幼时有儿童陪护与教育机器人;休闲时有智能辅助的绘画、娱乐舞蹈机器人等;入睡时有智能家居与睡眠监测;入睡后还有消防、安防巡逻机器人守护夜晚的安全。

“未来·趣”,让用户体验在家庭生活、交通出行、工作生产、休闲娱乐、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智能成果。场馆中有来自全球的各种全新文创产品,以及从古老的非遗技艺与历史传承中衍生混搭出的有趣极客生活配件。

“未来·家”,则通过中南卡通的VR科技,用户可以实现“跨越时空”的看房模式,玩家能真实体验冷兵器时代战争的热血与魅力;棱镜光娱的全息系列为用户带来更震撼和真实的视觉体验,展现科幻电影中才能出现的场景。

“未来·造”板块主打“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让用户能够真正参与设计一款产品,体验设计师真实的工作场景,感受设计师的一天。值得一提的,深受年轻群体喜爱的衢州吉祥物南孔爷爷也将亮相本届文博会文创科技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