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首个“杭州市地方戏曲曲艺 教学实践基地”成立
2017-09-12 11:05

昨天中午,“杭州市地方戏曲曲艺教学实践基地”在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正式成立。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校长周芸佳,副校长马益彬,杭滑董事长、总经理董其峰和副总经理方菁萍一同出席了授牌仪式。

今年7月,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在全省学校深入开展戏曲曲艺进校园活动。一直以来,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都在以“动态+静态”的方式保护非遗项目,并不定期开展“送曲艺进校园”活动,设立兴趣班为孩子们授课。不过,像这次这样正式挂牌作为固定课程进入校园还是第一次。从这个学期开始,杭滑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小热昏”将率先走进校园课堂,成为孩子们的日常科目,每周一课,让曲艺文化在学校中温润生长。

比起那些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小热昏”的表演显然更加接地气,也能带给孩子们一种全新快乐的精神生活体验方式,让他们在幽默诙谐的氛围里体验艺术魅力,感受杭州地方戏曲曲艺的精髓。

只要有人学,曲艺就有传承发展的力量,并与历史演进抗衡。接下来,杭滑将继续整合资源,有计划、有规模地安排杭滑优秀传承人陆续进入校园,对孩子们进行杭州评话、杭州评词、滑稽戏和杭剧等非遗项目的授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王俊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