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金国荣南宋官窑精品·暨宋瓷标本展开幕
2017-08-17 08:18

8月20日,“南宋瓷韵——金国荣南宋官窑精品·暨宋瓷标本展”将在杭州梓府开幕。

作为杭州南宋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将展出宋瓷标本约80件,南宋官窑的精品力作120件,仿宋古画40幅和可定制的“日用仿古瓷器”数百件/套。据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原上城区文化局局长吕春生介绍,本次展览既展示了八百多年前的宋瓷遗存,弘扬了南宋文化,又推出了一流的南宋官窑精品,不仅推出新人、新作,更促进了文化产业的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定制日用瓷”的需求。

其中,80件宋瓷标本为南宋时期各大窑口的遗存器物,由南宋钱币博物馆提供。其中有南宋官窑的四瓣形贯耳瓶、六棱贯耳瓶、荷叶盖钱罐、青花碗等;另有越窑的执壶,钧窑的碗、罐,上林湖的花云纹六瓣碗,耀州窑的鱼形水滴定窑,还有建窑的“天目盏”和韩世忠军队用“水瓶”,为本次展览增添了不少亮色。120件南宋官窑精品,都出自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金国荣之手。此外,青瓷艺术家季友泉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国礼也即将亮相本次展览。

展览现场还将推出世界各大博物馆典藏的仿宋古画、仿古瓷器。其中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的7501中南海毛泽东用瓷(釉下彩)“梅竹”,故宫博物院推出的“乾隆宴餐具”,龙泉青瓷“十八罗汉”,青瓷乐器,民用餐具大、中、小组合套装,以及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基地监制的成套茶具等。观众在品鉴的同时,可作为文化衍生品选择定制。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宣传部、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基地等单位共同承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其间还将举办鉴赏座谈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