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水之行 漾之韵 苑之雅 水漾苑社区的幸福生活
2017-08-17 08:11

下城区东新街道水漾苑社区依水而建,因水得名。碧波悠漾的西湖漾河和红西河依偎流淌,为美丽的水漾苑社区更添秀丽温婉。近年来,居民群众为社区生态环境点赞的同时,对精神文化有了更高的追求:社区竭力打造“漾”品牌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生活,漾韵浓郁、怡然美好的社区景象令人艳羡。

老少皆宜

精心打造的“漾”系列活动

“漾”家烘焙、“漾”邻影院、“漾”苗宝贝是漾家活动的三大品牌,为了让生活在小区里的所有年龄段居民业主都能享有平等的文化惠民服务,社区着实动了一番脑筋。“漾”家烘焙颇受群众欢迎。三八节,社区开展“相约女人节,幸福太太乐”厨艺PK大赛,蒸的、炒的、炸的……十八般厨艺悉数亮相;杭帮菜、粤菜、鲁菜……样样精致可口。中秋佳节,月圆人难圆的遗憾难免存在,社工们教起了独居老人们制作“漾家”手工月饼,选择豆沙馅与榨菜肉馅两个经典口味,新出炉的月饼浓香四溢。六一节,来一场亲子糕点DIY,好一幅其乐融融,共享甜蜜好“食”光的温情画面。

一周一映,根据社区居民喜好,预约点单播放各种怀旧影片、戏剧影片和热映影片,相比时尚大片,《地道战》这样的经典影片似乎在这里更受欢迎。“漾”苗宝贝就是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根据不同年龄段宝贝定期开展针对性活动,为0-3岁入园前婴幼儿开展“绘本之旅”早教服务,为6-12岁小学生提供节假日的兴趣培养服务和四点半课堂功课辅导服务。儿童手指绘画最受孩子们喜爱,手指画全面开启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宝宝在父母潜移默化的诱导中成为一个思路奇特,不落俗套的小小创新家与探索家。父母与孩子一起上课,一起学习,在学习与娱乐中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交流。

热情自信

着力培育“漾”品牌系列团队

团队的魅力在于将志同道合的居民汇聚一堂,丰富业余生活,促进邻里和睦。今年,社区文化团队的发展可谓百花争艳,在原先已有的“漾舞年华”舞蹈队、“漾曲雅韵”越剧队、“漾知音”葫芦丝队和“漾·Young”青少年器乐队的基础上,新增添了“漾馨”书画社、“漾巧”七彩坊和“漾奇迹”气功太极队。大家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向居民朋友们展现艺术风采。今后将更加注重资源整合,加强队伍建设,挖掘人才骨干,提高团队水平,培育更多的精品节目。

小社大爱

坚持开展“漾”品牌系列公益

“温馨邻里,守望相助”是“漾”品牌系列公益组织始终坚定不移遵循的初心。“漾爱久久”银龄互助队是一支以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关爱独居老人和高龄困难老人为重点的义工队伍,由热心肠的中青年居民自发组织,采取结对方式,提供上门精神慰藉、健康宣传、帮扶救助等“一对一”服务。“漾微”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以“便民为民”为原则,以“传递爱心,构建和谐”为宗旨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促进社区的文明,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积极开展居家养老、家政服务、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培训、科学普及、医疗保健等公益性便民活动。“夕漾红”乐享年华为老服务中心是一个致力于为老服务的社区社会组织。针对如今老龄化加剧的问题和社区老年人的现状,启用了“耆乐年华”健康加油站项目。依托专业团队,提供心理理疗、中西医治疗、合理膳疗的“三疗”服务。“漾家”公益社是一个以“社孵社、社育社、社服社、社为社、社帮社”为运作理念的社会组织实践基地。既有草根社会组织,如台州公益联盟,漾绿环保协会、毛赟春工作室等加盟,更有大批专业社会组织,如杭网义工、滴水公益、主妇联盟、邻居录、城乡关爱中心、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等入驻。经多方合作,一年来,用心打造了“笑疗俱乐部”、 “别漾幸福扪心顾问”、“耆乐年华健康加油站”、“绘本之旅”、“宝贝家园成长计划”等一批特色公益服务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燕 应敏 记者 陈友望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