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城市的烟火 草莓音乐节“绽放”白马湖边
2017-07-27 08:06

爱听谁?听谁。

“这个年迈粗糙、没有雕琢的声音唱着blowing in the wind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才是太平洋的风,什么才是民谣之精神”——这是歌迷“郑三好”,对在草莓音乐节上献唱的胡德夫的评价。

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听胡德夫的现场,也是草莓音乐节首度南下杭州搭台演出——在超过40℃的白马湖边,舞台上热,舞台下更热,“燥”过午后,又“燥”过夜晚。

似乎很少有人会只为一位歌手或者一支乐队,去赶赴这场滨江最南端的音乐盛会——3个舞台,32位歌手和乐队,让嗨翻全场的歌迷们,总能在人群中不断找到自己驻足和迷失的理由。

此前,《瞭望东方周刊》评论称,“如果把城市当作一种能量,那么音乐节可视为城市文化聚积释放出的‘烟火’,它让远处的城市和人群获悉,这个城市正在举办充满活力的节日派对,并通过‘烟火’感悟到这个城市的幸福程度。”

也就是说,一座幸福的城市,需要一场指向未来的音乐节。

“青年大派对”

草莓音乐节早已被贴上“年青”的标签。

有网友评论称,“草莓越来越热闹了,甚至成为潮男潮女蹦迪的地方”。而主办方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黎晖的解释则更为精准,“它是一个线下的青年大派对,对一代青年来说具有某种象征意义,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城市青年文化的缩影。”

这就不难解释连续两天,穿个吊带的姑娘,以及文身的青年,出现在白马湖的草莓音乐节上,哪怕被阳光直射,也无所畏惧。

一位现场志愿者说:“虽然我也知道会有很多很‘潮’的年轻人来,但怎么一下子冒出这么多人,我也是想不明白。”——事实上,很多追逐“草莓”的年轻人,并不仅仅只是本地人——微博博主“兰州记者”是一名“低苦艾”乐队的粉丝,这次就是不辞千里,为自己的偶像现场助威,“在杭州听兰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故乡!”

2014年,台湾乐评人张铁志写过《草莓共和国》,其中说到,“年轻人需要合法的青春派对与狂欢乐园,以便集体呐喊,集体想象他们短暂的乌托邦。”

“草莓南开”

虽是首次登陆杭州,但草莓音乐节票市仍然异常火爆。两天演出,大概卖出了19200张门票,大麦网数据显示,放票的第二天早上,就已经显示售罄。

据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主任詹艳青介绍,“因为是白马湖首次办草莓音乐节,已经控制了进场人数”——尽管没有操办音乐节的经验,但杭州多项重大会展,比如中国国际动漫节和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已经落户白马湖多年。詹艳青说,“这次区里公安出动了500多名警力和保安,甚至比国际动漫节派出的安保力量还多,而在医疗团队方面,共有50多名医务人员出现在现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杨蓥晖 见习记者 李婷婷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摄/徐青青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