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主旋律电影靠什么吸引年轻族群 要不靠“颜” 要不就靠“才”
2017-07-26 09:22

刘烨在《建军大业》中饰演毛泽东

吴京在杭州路演现场

下周二是建军90周年纪念日,影院也有一系列主旋律题材的电影上映。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现在的主旋律电影也试图摆脱传统主旋律影片固有的说教风格,希望能从更活泼更年轻化的角度去吸引年轻族群的眼光,毕竟现在的90后、95后甚至00后才是电影观影的主力人群。从近期的两本主旋律影片《建军大业》和《战狼2》的火热宣传和超高人气的口碑来看,此类电影吸引年轻人,要不靠“颜”要不靠“才”。

《建国大业》 青年偶像演员,再现90年前的热血青春

刘烨演毛泽东,朱亚文演周恩来,欧豪演叶挺……这次《建军大业》的组合相当年轻化,54位主演中,有40多人都是青年偶像演员,票房号召力可以说是暑期档最强的。可以说,这一次为了吸引年轻人,主创团队可以说用尽了全力,当然了,效果也很不错,在之前的点映场中表现极佳,口碑一路上涨。在25日的首映中,现场有记者问及刘伟强导演对票房的预期,他爽快回答,“当时是越多越好!”

作为《建军大业》中的“老戏骨”之一,这已经不是刘烨第一次扮演青年毛泽东。刘烨说,原来自己在拍完《建党伟业》后就不打算再出演同样的角色,但是《建军大业》也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大戏,自己就第二次加入进来。他也说,这几年自己有变化,这次也能把自身的成长体会放到角色当中去,带来与之前不一样的感觉。

《建军大业》启用了许多新生代年轻演员,有人对此表示怀疑,认为这些年轻演员的演技尚不成熟,不足以担起戏中重任。导演刘伟强对此有独到的见解,“青春不能靠演的,当时众多先辈也是热血青年,演员的年龄贴近角色才能更好地演出当时人物意气风发的状态。”

他还补充,自己预先也参考过许多革命先烈年轻时的照片,才从中找出气质与外形相近的演员,而且这些演员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他们真的非常好,每一个人的表现都很出色。”刘伟强还为此感谢所有演员,“自己也挺幸运,拍一部电影能有这么多的人来帮忙。”

《战狼2》哪里是战狼,完全就是中国版的“金刚狼”

几年前的《战狼1》曾经创下了主旋律电影的票房神话,这次,吴京对于《战狼2》也是很有信心,从此前的高校宣传到影院路演,可以说,这部全片都在“打打打”的电影吸引了相当多年轻观众的关注,昨天在杭州路演,不少观众反映,这部主旋律电影很不一样。

《战狼2》延续了第一部的主线故事,讲述的是主人公冷锋无意中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以战狼精神,与“达康书记”吴刚、张翰一同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故事背景也从中国边境转移到了非洲。

整部片子里,吴京给人的感觉也是各种开挂,被人评价为“中国版的金刚狼”。他自己在现场就说,“我是首位亲自驾驶坦克碾压汽车的国内演员”,片中的打斗场面可以说超出此前国产片的极限,甚至出现了中国前所未有的水下一镜到底场景,“不能带任何辅助工具,拍打戏时疲惫,差点死在水里。”吴京说。

电影的最后一幕展示了一本中国护照,配的说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可以说,这煽情相当热血,也让现场的杭州观众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主旋律,也可以这么好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俞雪嫣 朱嘉良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