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凉!这些省内私藏避暑地人少速来
2017-07-25 07:29

老虎潭风光

五泄水趣——三木摄影公社

躲进冰箱还嫌热的三伏天,如果能够在比城里温度低10℃左右的冰洞、溶洞、地下、水库旁纳个凉,此生足矣有没有?为了大家伙能够安然度夏,钱报记者掘地三尺,为大家找到又凉又闲的避暑圣地,你喜欢不?

建德江南大冰洞:

天然溶洞中纳凉

江南大冰洞景区由大冰洞、狮子岩、冰水河组成,是国内首创的大型自然式冰洞。天然的溶洞中布满形态各异、色彩绚丽的冰雪景观,包括冰瀑布、冰笋、冰花、冰针、冰菇、冰帘、冰森林、冰台、冰幔等千姿百态的冰雪景观。

一般冰洞只出现在南北极,如今在江南大冰洞就可以体现冰雪第三极,感受梦幻般的现实版《冰雪奇缘》。

金华双龙洞:

一窥喀斯特溶洞奇貌

“工人高高举起汽油灯,逐一指点洞内的景物。首先当然是蜿蜒在洞顶的双龙,一条黄龙,一条青龙。”在叶圣陶先生的笔下,洞内那些变化多端的石钟乳与石笋,无不以其绰约多姿催人继续深入,一探究竟。一篇《记金华的双龙洞》游记,默然将不少孩童的心带到了这片奇秀难寻、形色吊诡的秘境。

关键是,双龙洞绝对是浙中一带的避暑凉境,洞内的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5℃左右。为了顺利入洞,人们进出里洞只得使用小船,并且人还必须得直躺在船底。

待你躺下身子,小船便从岩底的水面穿引而入,当穿到岩底中间时眼前一片漆黑,周围的岩石几乎都能擦到鼻子。等到上岸后抬头仰望,只见一条青色钟乳岩纹自东北洞顶蜿蜒而来,这便是让所有游人赞叹不绝的“双龙”奇观了。

诸暨汤江岩、东龙潭、西源峡谷:

避暑探幽欢乐夜

诸暨汤江岩天然雕凿的洞穴如迷宫一般曲折幽深,洞穴气温明显低于城区7℃~8℃;洞中有常年不枯的泉水、有深潭,夏季来这里乘凉是最好不过了。在泉边、潭旁找一处开阔地,凑一桌好友聊聊,神仙般的清闲。

接下来去五泄,映入眼帘的是一汪碧绿的五泄湖水,俯瞰五泄湖心旷神怡;乘上快艇,让您玩得有惊无险;坐上画舫,泛舟于青翠欲滴的群山之中,大有天水合一之感;还可以尽情欣赏湖面四周的奇山异石……山风吹来,丝丝清凉,沁人肺腑。

告别碧湖,迎着一路川流不息的泄溪前行,山、水、谷、石、崖构成了一幅幅水墨画卷,贪婪地呼吸着弥漫清甜的山林气息,一会就到了景区的精华所在东源瀑布、东龙潭。无须赘述一水五折,折折雄姿,折折风情的飞瀑;单就夏季的东龙潭一汪碧水搁浅溪,鱼翔浅底;挽起裤腿与鱼儿戏水;掀开碎石与石蟹作迷藏;重拾久违的水枪,放下家长的架子,与孩子平等对弈,童趣盎然……

而夏天的西源大峡谷,则以峡谷深幽,溪水清澈晶莹,凉气袭人著称;约十公里长的峡谷,随着溪流的弯折,串起了峰、岭、潭、桥、石各景。

湖州吴兴老虎潭水库:

水雾缭绕 美不胜收

湖州市老虎潭水库位于东苕溪支流埭溪上游,是浙江省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内容之一,被称为“湖州人民的大水缸”。老虎潭水库,不仅具有“大水缸”的功能,风景也很迷人,周边的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也如画中一般,让人陶醉其中。

盛夏的清晨,水面上雾气缭绕。远处绿色的山体若隐若现,近处是一垄一垄的茶树,各种叫得出名叫不出名的树木穿插其中,美不胜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郑剑瑾 鲁佳 叶晨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