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叶洪桐义乌农民画展今日杭州开幕
2017-07-18 08:09

农民画,是植根于乡土的中国特色民间艺术,叶洪桐是义乌农民画的代表人物。2017年7月18日—23日,叶洪桐所绘的《红楼梦》人物漫画作品在吴山古玩城通宝鉴赏馆展出,以“农民画”的形式呈现别样的《红楼梦》。

叶洪桐所创作的《红楼梦》人物漫画系列,吸收了漫画夸张与幽默的表现手法,以中华民族国粹京剧脸谱表现《红楼梦》中的男子,以人体艺术描绘《红楼梦》中的女性,并把《红楼梦》中的人物,一一对应一种花卉,每个人物以“情”字定性,极富感情色彩地再现了《红楼梦》人物的千姿百态。这些作品融历史性、知识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观众体悟其中深刻的历史、人生与艺术的哲理。

据悉,该作品已在义乌启动了首展,接下来计划在北京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全球巡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