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中国美院毕业展今起对公众开放
2017-05-27 07:49

压路机开道

昨天晚上,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民艺博物馆前大草坪上,举行了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开幕式。现场,一台重达20吨的压路机从斜坡上方一路压印而下,在10块施过油墨的木板上,沿着设计好的路线在草坪上完成了“拓路踏歌行”5个大字的印刷,这也是今年美院毕业展的主题,字由院长许江书写,每个字大小近4平方米。现场人潮汹涌,在一段时间内甚至没有了手机信号。去年,美院毕业展通过网易直播的方式吸引的观看人次高达71万,昨晚这个数字又被刷新。

从今天开始,中国美术学院南山、象山两个校区将展出2539名美院学子的4000余件毕业创作,全面向公众开放。现场有学生志愿者导览,还能遇到毕业生亲自解读自己的作品。要是你拍了好玩的图片想立马发朋友圈,也不用心疼流量,现场有免费Wi-Fi。

南山校区

除了国画、油画、版画等,还有雕塑系和跨媒体学院的作品,雕塑系的作品大多在6号楼雕塑系以及校史馆的一楼,跨媒体学院的作品集中在4号教学楼的2-4楼以及5号楼体育馆,以视频、装置为主,很值得专门去看一下。

象山校区

象山校区优美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大型作品的展示。建筑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等的毕业生作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特约摄影 刘杨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