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本周日,听叶小纲的中国风专场音乐会
2017-05-26 07:41

记忆深处的经典电视剧《玉观音》,你还记得吗?如果剧中那些音乐响起,会不会牵引起你的青葱岁月?

5月28日晚,叶小纲作品专场音乐会将在杭州大剧院举行,将精彩演绎包括《玉观音》组曲选段在内的四部作品。

作为“中国作曲界四大才子”之一,叶小纲从1981年首次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开始,他作的大型交响乐室内乐屡次获奖,还为《半生缘》、《玉观音》、《湘女潇潇》、《惊涛骇浪》等多部影视作品配乐。1982年以《中国之诗》获美国齐尔品作曲比赛第一名;1989年被列入英国剑桥出版的国际名人录和国际音乐名人录……叶小纲的名字在国内外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音乐之于他,是这样一种存在——通过音乐表达一个中年男子对世界的一丝勃勃雄心。

叶小纲的创作领域涉及交响曲、协奏曲、室内乐、声乐等,不乏以中国元素命名的作品如《地平线》、《长城交响曲》。作为杭州文艺顾问,他还曾给杭州爱乐写过一部原创作品《七阙西湖》。

叶小纲的创作以“快”闻名,可是此次音乐会上有首“慢”作品——从1998年构思,到2014年真正完成,为钢琴与乐队而作的《青芒果香》,他断断续续写了16年。

相比一些委约作品,“这完全是我自己想做的。酝酿、修改的时间比较长。”

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杨洋将亲自执棒音乐会,联袂男中音歌唱家沈洋、钢琴家宋思衡、小提琴家陆威和美女打击乐手胡胜男同台献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