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省博物馆有一场齐白石绘画精品展
2017-03-24 08:30

不少成大事者,都有做木匠的经历。书画界最有名的木匠,一定是齐白石,他也是中国老百姓知晓度很高的一位画坛巨匠。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三楼书画厅,近日有一场《齐白石绘画精品展》低调开展,没有设置开幕式,但里面展出的70件(组)书画精品却一点不低调。均为辽宁省博物馆馆藏精选的齐白石早期、中期、盛期和晚期作品。从红花墨叶的写意,到鱼鸟虾虫的灵动再到草木蔬果的清雅,通过这些作品来展示白石老人的传奇一生。

目前,齐白石留世的三四万幅真迹,如果每张以2.5平方尺计,每平方尺以25万元平均价计,则25万元×2.5平方尺×35000张=218.75亿元,粗算两百多个亿,这都还不计赝品。

在这次展览中,有齐白石全盛时期创作的《黑狗图》《墨虾图》,也有90岁时创作的《沁园忆旧图》。还有一幅不可错过的《白石草衣图》,是现存齐白石唯一一件自画像。

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到5月21日结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