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第五届西湖明信片大赛作品展在杭图展出
2017-01-19 08:25

灵动的线条,缤纷的色彩,如诗的西湖美景,无限的创意。

昨天,杭州图书馆一楼入口处出现了4棵特殊的卡通树,上面贴着的,都是杭州孩子们的卡通绘画作品,画面呈现的,都是“西湖之美”、“杭州之爱”,感觉温馨而浪漫,引得孩子、家长及游客驻足观看。这些绘画作品就是杭州市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是从全市20000余件青少年作品中脱颖而出的,非常厉害。

本届大赛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等联合主办,从去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历时半年,评委会最终评选出413件获奖作品,其中组委会特别大奖1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5名和257名优秀奖。本次在杭州图书馆的作品展共计154幅作品展出,展览从1月18日起一直展览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特等奖是来自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大附初初一(2)班张可欣的作品——《请到我的画里来》,作品巧妙地将老式打印机的形象与西湖元素相结合,小舟、鱼儿跃然纸上,水波荡漾,奇趣生动。一等奖作品咸昕然《松果上的西湖》。作品里,松果成了松鼠描绘西湖风光的画板,与背景中的西湖美景交相辉映。除了体现西湖元素外,松树、松鼠与松果本身,也非常具有“西湖特色”。

据悉,展览还准备了近10000张明信片作为新春礼物送给杭州的市民朋友,在精美的明信片上写祝福,就可以寄给远方的朋友,向他们道一声:“2017新年快乐”。

春节去处的选择可能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但是带上孩子、或好朋友相约到有手绘西湖明信片展出的杭州图书馆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