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一起分享诗歌之美 中国诗歌春晚连续两年花落拱墅
2017-01-19 08:18

迎接新年,大运河畔有一个特别的方式——“2017,我的爱情”迎春诗会近日在拱墅区图文新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诗人、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分享诗歌之美。这是 “2017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的浙江分会场,连续两年花落拱墅。

今年的晚会上,小诗人胡屹辰引人关注。他朗诵的《天上草原》获得了第六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全国总决赛语言项目少年组金奖。

“我们诵读经典,也诵读原创诗歌,北苑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校园,这里有自己的诗刊,做自己的诗人!”胡屹辰就读于北苑实验中学,校长章继钢自豪地说,“在北苑人人都会读诗、人人都会写诗。”

细细算一算,在大运河畔,爱读诗的人真不少。

黄亚洲书院、富义仓、韵和诗会、舒羽咖啡馆、野外诗社……各个年龄段的运河人,用精炼的文字,描绘了不一样的运河文化。

“拱墅位于大运河南端,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诗人们在大运河畔采风、创作,让更多人来关注拱墅、关注大运河。”著名诗人洪烛说。

喜欢诗歌,拱墅有多年的传统——2007年8月,拱墅区政协主办了首届“运河文化论坛”,此后10年,“运河文化论坛”成为传承千年文化的思想交流平台,诗歌正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小河人文讲堂开办于2011年3月,每周都吸引大批学员前来学习,在这里,孩子们身穿汉服,席地而坐,认真听老师讲解仁、义、敬、孝的典故、朗诵经典诗文;2014年,十位著名诗人来到拱墅,开展了一场名为“春天的运河”的名家采风活动;2015年11月11日,拱墅的“诗青年”团队正式创建,在大运河畔举行了第一次线下活动,几位主创来自全然不同的行业,一年多来,“诗青年”坚持每月至少组织1次诗歌主题公益行动、文艺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梦诗三月 黄莺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