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我在故宫修文物》杭州路演
2016-12-05 07:50

3日下午,由杭州导演萧寒执导的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在杭州传奇奢华影城举行了路演,导演萧寒、文物修复师王津、亓昊楠出席活动。作为一部从网络流行起来并逆袭大银幕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上映又和《长城》在12月16日同日,口碑能再一次实现逆袭吗?

导演萧寒透露,整部电影并不是简单地照搬电视版的,而是进行了重新的剧本创作以及补拍,并找了著名音乐人姚谦、歌手陈粒、音乐家黄裕翔参与音乐制作。当故宫的人和景在电影银幕上缓缓呈现,有种说不出的舒服。“电影版和电视剧版的气质也不错,电视剧版讲述了匠人精神,电影版作为延续,更重视传承。”

在表现形式上,电影版去掉了旁白,加入了大量的故宫人的生活场景,和故宫里的空镜头,萧寒说,“电视需要旁白做引导,但走进电影院就是带着仪式感来的,拿掉旁白就是希望能让观众用心去感受这种与匠人精神的接触。”他很高兴这部片子能从平均年龄只有17.5岁的B站流行起来,也希望能有个不错的票房。

现场最受欢迎的人是文物修复师王津,当他精心修复的钟表运转自如时,现场观众发出了“喔”的感慨。聊到他心目中的匠人精神,王师傅说,“匠心就是你喜欢就能做下来,能做下来就能做得更好。”他说他觉得工作一天最期待的就是遭遇的问题得到解决的时候,钟表能够完整演示之时。

腼腆儒雅的王师傅在映后被热情的观众团团围住,要求合影,他也向记者透露,能够参与这个系列的制作也感到很高兴,“文物天天表演,损耗会很大,所以陈列的时候只能是静态的。但是能在银幕上看到精美的演示过程,也是件很幸运的事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