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2016杭州美术节开幕
2016-12-02 08:41

昨日,2016杭州美术节正式拉开帷幕。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杭州美术节已经是第七届。

今年的杭州美术节,在办节形式和内容上都有所创新——在充分整合各家艺术机构优势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办展的国际化水平,积极发挥艺术大家的影响力,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大力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将艺术影响力转化为产业发展力。2016杭州美术节由市委宣传部、中国美院、市文创办、市文广新局以及上城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

昨天下午的开幕式之后,更多艺术家、相关行业从业者齐聚“艺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围绕艺术品产业商业模式的变化、艺术衍生品市场的未来和发展、如何推进艺术品经营金融化等主题展开对话。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杭州市艺术品行业标准”首度发布,该“标准”明确了杭州市艺术品行业经营的基本准则,并根据杭州市艺术品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各类展销标签,代理、销售、委托等合同和艺术品档案等文本标准,为艺术品交易行为提供参考依据,标志着未来杭州艺术品市场将有章可循,并将有效推动杭州艺术品行业经营的规范化、标准化操作。

今年的杭州美术节“峰”味十足——12月1日-4日,中山南路77号尚城1157·利星一楼大厅,有一场G20杭州峰会美术呈现成果展,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到G20杭州峰会会议场所布置的大幅原尺寸作品和不同规格的复制品。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2016杭州美术节将围绕“江南韵味 艺术杭州”这个主题,为杭城市民奉献七大板块、50余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除了G20杭州峰会美术呈现成果展,还有文创艺术集市、杭州全城艺术精品联展、网络美术节、首届杭州酒店艺术博览会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玉瑛 徐溶 记者 王紫微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