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天工奖”入围展开幕
2016-09-26 09:09

315件玉石雕刻精品齐亮相

昨天,2016年浙江省“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天工奖”入围展在良渚梦栖小镇开幕。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专项玉石盛会,本届“良渚杯”精品展共有315件作品参展。

“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是国内玉雕行业最高奖项“天工奖”在浙江省的入围展,评选出的佳作将参加11月份北京的“天工奖”评选,每年从“良渚杯”走出去的作品中都有不少是斩获“天工奖”殊荣的珍品。同时,该展是玉文化的宣传平台,去年在良渚博物院、宁波博物馆、舟山普陀岛举办的三场展览,参观总人数达约88万,创造了中国玉石雕刻展览的奇迹。

在今年的“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天工奖”入围展开幕式上,除了表彰新晋的“浙江省玉石雕刻师”、“浙江省玉石鉴赏师”和“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外,还首次颁发了20个“浙江省玉石雕刻名家工作室”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展览共有315件作品参展,品类丰富、材质多样,创意独特、佳作纷呈,参展作品包括白玉、水晶、青田石、黄蜡石、鸡血石、南红、翡翠等各种材质,以及众多国外石种。展览在良渚工业设计展厅一号厅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交通贴士——

自驾车:从莫干山路进入老104国道,过104国道收费站,直行10分钟左右到工业设计展厅;或走绕城高速至勾庄出口下,经新104国道向西直行转至良渚文化村,转入良博路至工业设计展厅。

公交车:乘坐348路或313路公交车,在良博站下车,步行至良博路249号的工业设计展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朱林 丁毅强 通讯员 马瑛 施芸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