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丹青绘国花 墨笔传盛情
2016-09-23 08:07

G20杭州峰会虽已闭幕,但有关20国的话题依旧受人们关注。近日,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内,一场“墨影花香——G20国花”的作品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作者马伟花费半年时间,创作出了以20个峰会成员国的国花为素材的中国画作品,在这里同台绽放。

马伟本是江苏连云港人,因女儿高中起便在杭求学,他此后也干脆举家迁来杭州定居。作为新杭州人,也是一位师从何水法老师的资深画家,G20峰会在杭召开他深感自豪。因此,他决定专门为G20杭州峰会创作一批作品。

本身专攻花鸟绘画的马伟,决定用传统的笔墨和现代精神画下G20成员国的国花,希望把中国文化的传统语言展现给更多国际友人。

国花是一个国家用来作为自己国家象征的花,具有特殊的文化意义,一个国家通过自己的国花可以展示文化及历史。

马伟用半年的时间搜集素材,四处写生,潜心创作。20国国花并不是哪儿都有,他专程前往河南洛阳、北京世界花卉园等地进行写生、创作。

此次画展集中展示了马伟以G20峰会成员国国花为题材创作的国画精品,展出了以中国牡丹、美国玫瑰、英国玫瑰、日本樱花、法国鸢尾花、德国矢车菊、加拿大枫叶、意大利雏菊、俄罗斯向日葵、澳大利亚金合欢、巴西蟹爪兰、阿根廷赛波花、墨西哥仙人掌、韩国木槿花、印度尼西亚茉莉花、印度荷花、沙特阿拉伯乌丹玫瑰、南非帝王花、土耳其郁金香为素材的国画作品。他用传统的中国画笔墨,娴熟、创新的技法,把花卉的花色、香姿、灵韵之美表现得入木灵透,不仅表达了一种国人对各国来宾的欢迎,更是一种东方与西方文化的巧妙融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