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南派三叔:要被记住 就得不断开发产品
2016-06-23 08:31

对于杭州作家南派三叔(徐磊)来说,这几年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的某作品的坑(网络用语,意思是没有写完的作品)打算啥时候填呢?一开始,他还会应酬式的说两句,今年就填满,现在,他的说法是,“想要被记住,就得不断开发新产品”——言下之意是坑呢,是不打算填了,而且新坑会越来越多。

不过最近一个看起来要被填上的坑是《老九门》,这部《盗墓笔记》的前传是南派三叔从微博上开始连载的,然后被拍成了电视剧,找来了陈伟霆、张艺兴来主演,并即将于7月4日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

在写完《盗墓笔记》后,南派三叔这几年除了开发“盗墓”系列的各种题材外,还出过一本杂志培养过一些作者,但最终并没有复制成功郭敬明当年的这套成功模式,好在现在影视业发展太快,急需题材填充,对“盗墓”系这种优质IP来说,有着极大的变现空间。

所以,坑多不怕,只要有新坑就可以。不过,三叔还是很看重口碑的,经历过《盗墓笔记》网剧的“牛头上交国家”这样不负责任的改编后,他说还是会把观众的批评记在心里的,“我很会自我批评,知道自己哪些方面做得不够,下一步该怎么做,会慢慢加油。”

这部《老九门》因为还没有连载完,大致的剧情走向是南派三叔和两位90后女编剧口述完成的,当时完成后,女编剧发现里面居然没有一个女主角,“结果,只好再进行调整,加了一个女主角进去。”三叔也承认自己对女主角写得不太满意,但剧情还是可以达到85分的。

未来,《盗墓笔记》会出电影版,他的不少作品都迅速进入了影像化开发的过程,他认为只有不断开发产品,才能让人记住你,“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放弃影视作品的质量,经历了《盗墓笔记》,我会越来越谨慎,品质高于IP开发本身。”

南派三叔坦言,之前网络剧《盗墓笔记》对他的伤害很大,所以这一次品质上一定会更有保证,“《盗墓笔记》的后期制作当时不是我们做的,这一次的《老九门》我们会很用心,敢保证质量。给演员的片酬都是挺实在的,所以我们大量的钱花在了制作上,占比60%还多,很多都是搭的实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磊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