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大型历史纪录片《国之大运》启动拍摄
2016-06-23 08:12

昨日,正值大运河申遗成功两周年之际,由拱墅区委、区政府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资,央视丝路纪录片团队拍摄制作的大型历史纪录片《国之大运》在拱宸书院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

大运河是至今仍然活着的“世界遗产”。处于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杭州,千百年来得到运河恩惠与滋养,运河边的诗意栖居成为今天杭州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讲好杭州故事,唱响“中国好声音”已经成为这一年最重要的大背 景。《国之大运》纪录片拍摄正式启动,正可让杭州向世界借此展现其“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国之大运》 围绕“运河”与“命运”两个主题词展开叙事,整体结构分“长河”“国脉”“财富”“文渊”“奇思”“今天”6集,以最专业的服装、道具、化妆、灯光、置景,结合三维动画技术,让大运河这幅纵贯南北的历史画卷重新“活”起来,让那些历史人物重新展现他们的生命风姿。该纪录片力争在大运河申遗四周年之际播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凌怡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