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浙江自然博物馆荣获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2016-05-26 10:23

近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 特市举行。浙江自然博物馆“生命·超越——中原文化中的动物映像”获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这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继1999年、2011年之后,第三次摘得全国博物馆陈列最高奖项。

“生命·超越——中原文化中的动物映像”由浙江自然博物馆与河南博物院共同举办。

该展览以动物为主题开展跨界融合,展出130多件有动物造型的中原珍贵文物和20多件珍贵自然标本,跨度从仰韶文化到明清时期,按照人类与动物关系的演进分为五个单元展示,以自然的角度解读人文,讲述自然和生命的动人故事。

同时,展览把动物的自然状况和文化含义通过字形演变链接起来,把不同时期、不同材质但表现同一动物的文物组合,与现生动物标本对比展示,再辅以微电影和互动装置体验,使展览信息解读更为丰富生动,给人以新鲜和好奇,在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宣传生态道德,提升了展览的观赏性和思想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