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2018影视项目海外发行培训班在杭举行
2018-11-13 08:57

杭产影视发展迅猛

采用市场化、商业化模式推动中国影视剧作品“走出去”, 高品质的纪录片、动画片,尤其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已成为主流。为助力杭产影视走出去,11月8日-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市文创办、市文联、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联合主办,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与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2018影视项目国际发行培训班在杭州举行,来自百余家影视公司122位海外发行相关工作者参加培训。

根据《2018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电视剧生产完成并获准发行的国产电视剧数量为313部,共计13475集,受一剧两星、税收等问题影响,2017年国内电视剧生产数量为历年最低。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电视剧正快速在海外形成涌动的热潮,而光是2017年中国电视剧出口额已超8500万美元,这一数字在2018年很有可能将被再一次打破。

纵观今年的影视项目走出去,亮点频出。电视剧《小别离》在蒙古教育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则专门为《鸡毛飞上天》举行开播仪式;古装电视剧《延禧宫略》在越南成为“新晋网红”等。此次培训班针对“墙外越来越香”的情况,邀请该领域资深专家从华语节目国外新媒体发行、异文化转换与中国落地方案、电影节方案、中美贸易战解析等多维度解析影视作品海外发行解决方案。

近年来杭州影视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国际发行与国际活动亮点频出。华策影视通过市场化机制已成功将1万多小时中国影视精品力作行销至全球180多个国家与地区;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连续两届成功举行;杭产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台湾地区公映,成为第一部在台湾地区公映的大陆纪录片;杭州市的翻翻动漫、长城影视、天鹏传媒等17家文创企业入选“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2017-2018年度)”,入选企业和项目数量均在全省领先;去年12月正式挂牌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是全省首个集影视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影视产业投融资平台等六大平台于一身的产业园区;去年年底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也在杭州成立,提升中国影视剧国外议价空间。

今年是杭州市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开局之年,主办方希望借助此次培训让杭州市影视的海外发行事业能有突破性成长。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参观了即将落成开放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实验区也向学员们展示了实验区近年来的成果及未来发展,在未来能为中国影视行业的海外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华语文化在海外精准传播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旭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 天人合一新西湖
· 城市大脑建设:一份走向全国的“杭州方案”
· 杭州:从“硅谷”到“归谷”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 杭州“金名片”全球引人才
· 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共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倡议书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