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打造城市特色文化 动漫节展永不落幕
2018-09-12 09:35

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国国际动漫节 首次携手时下最潮的淘宝造物节

暮鼓晨钟晚风住,创意国度我做主。

杭州是动漫之都,也是创意天堂。9月13日至9月16日,2018淘宝造物节将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

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将首次携手时下最潮的淘宝造物节,在造物节上推出以二次元为主题的集市,取名“宅市”——这也是今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双方战略合作的延续,共同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节展永不落幕 二次元造物不俗

2018淘宝造物节将青春创意与西湖山水巧妙结合,分别推出了六大集市,分别为主市集“奇市”以及五个垂直市集:二次元“宅市”、宠物“萌市”、非遗“文市”、美食“夜市”、闲鱼收藏“宝市”。

杭州有三家动漫企业在家门口展售,分别是中国原创动画的著名IP品牌《秦时明月》、COSPLAY界天团——次元文化304以及法喜寺“网红喵”——西子猫猫,而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吉祥物乐乐,以及杭州动漫IP形象也将会在造物节上集中亮相。

此外,在淘宝网上人气颇旺的店铺也将亮相“宅市”,包括承载了我们童年记忆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大咖声优店主的“音熊联萌”,表情贩卖机之称的“萌力星球”,号称“亚洲第一”的二次元美少女Yurisa,携带众多UP主现身的BILIBILI等等。

淘宝造物节的“宅市”是动漫节之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淘宝战略合作的又一个落地项目,以淘宝的品牌活动造物节为载体,不仅打造永不落幕的节展,也推动永不落幕的动漫交易,同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漫文化消费,让杭州“动漫之都”的氛围更加浓厚。

城市特色文化 动漫之都名副其实

如何在现代城市发展中更有辨识度,动漫正在成为杭州城市文化的又一张金名片,且不说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会展,成为漫迷的盛大节日,近年来,用动漫来装点城市也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杭州,有专门用动漫元素装饰的小区外墙,主要道路的上千个箱体也用动漫来包装,穿梭于城市中的公共交通也推出了动漫地铁车站、动漫公交线路,甚至机场也用动漫营造氛围。这座城市里有热爱COSPLAY的漫迷,COSER不仅穿着华丽出入景区,也有属于自己的俱乐部和COSPLAY文化节……

无论是COSPLAY文化节还是淘宝造物节,杭州更乐意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二次元文化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打造动漫文化和体验的新景观、新地标,让杭州真正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动漫之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年“公述民评” 今天开始征集民评代表和问政问题
· 第十四届杭州“美德少年”名单揭晓
· 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开幕
·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结果出炉 杭州有5个小城镇成为全省样板
· 汇聚全球“最强大脑” 之江实验室交出一周年答卷
· 旅游界“博鳌论坛” 来到湘湖 首次发布全球性旅游减贫报告
· 全市积极建设支小路 江干开创街全线通车
· 台商台胞学习跨境电商“杭州经验”
· 杭州朝着“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阔步前进
· “问政”问到心坎上 为民情民意上达开辟直通车
灯光秀送祝福——老师,你好!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余杭段进入 ...
在良渚讲述“良渚” 各国专家掌声四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