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2018文创新势力·杭州电竞数娱小镇专场参评活动举办
2018-09-06 11:23

在刚刚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表演赛上,中国队表现出色,收获两金一银。电子竞技这一行业再次被推到了大家的面前。

昨天下午,2018文创新势力·杭州电竞数娱小镇专场参评活动在小镇海蓝国际数娱中心举办。

从2015年开始,杭州文创办和文创协会就联合了43家投资机构,发起“文创新势力”的评选活动。前三年,共有561个创新项目参与评选,入围决赛项目70个,入围决赛项目总融资金额约22亿元。

这次活动召集了12家与电竞相关的企业,他们分别带来了各自的项目进行线下参评。同时现场还有来自杭州文投、头头是道、微链等7位杭州一线投资机构投资人,作为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最后,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直接进入9月13日文创新势力决赛,争夺最终的2018文创新势力TOP10名额。

杭州韦朕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12家企业中的一家,他们推荐的项目,是一支绝地求生战队——4am。

战队是去年10月份成立的,所有成员不到20人,除了8名正式队员,还有领队、教练、分析师等工作人员。而这8名队员来自全国各地,平均年龄只有18、19岁。上周,战队刚刚在SLI2赛事中拿到第六名,这也是中国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

战队在西溪租了一栋别墅,吃、住、联系、办公都在这里。

公司想要维持下去,必须得盈利。战队商务penna说,比赛的奖金、直播时刷的礼物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这些收入,都是平分给队员的。战队主要盈利还是广告收入,与各大品牌联合,包括为品牌商拍平面、视频广告;参与活动;在战服上印品牌logo等。”

为什么今年的活动增设电竞专场?杭州市文创协会秘书长汪君玮告诉记者,如今的电竞行业正爆发着生机和活力。“现在的电子竞技是一项全新的体育运动和新兴的文创产业,它的商业价值,完全不亚于传统体育赛事,正因为如此,我们看中了它的发展前景。”

本次活动所在地电竞数娱小镇是去年6月份正式启动的,这里云集了众多的电竞企业,也吸引了不少知名电竞俱乐部和创新人才。小镇管委会主任姜利民表示,到2022年,期望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以上,打造约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把小镇建设成高度智慧化、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电竞数娱小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瑞雪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