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动漫地铁车站欢迎您进入二次元的杭州
2018-04-18 09:30

杭州动漫 精彩国漫

还记得春节前夕的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吗?作为杭州第一个动漫地铁车站,彼时的江陵路站处处洋溢着动漫气息,刀刀狗的形象,也温暖了大家一整个春运的回家路。

从明天开始,动漫地铁车站第二季即将开启,本季以“杭州动漫·精彩国漫”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玄机、中南、翻翻、电魂、蒸汽工场、腾讯、网易等中国优秀原创动漫企业的作品,主题专列6节车厢分别是6个大IP,共同展示近些年国漫发展的最新成就。

电魂 要做梦想的行动派

电魂网络是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杭州乃至全国最具实力的网络游戏研发与运营企业之一,携旗下多款产品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同时更以活泼欢乐的黄色与可爱魔性的人物点亮了地铁一号线的单节车厢。

《野蛮人大作战》作为BBQ工作室在去年独立研发的io类独立游戏,曾多次获得Apple Store精品推荐!车厢内魔性跳脱的游戏小人儿躲在车门两侧,仿佛游戏中躲在草丛里准备攻击进来的敌人,而随处可见的“劈砍!闪避!6分钟绝地反击!”正是游戏最有趣的地方。

中南 开启动漫时光之旅

成立于2003年的中南卡通,是杭州最早的原创动画企业,也见证和伴随着杭州动漫的成长,是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合作伙伴。

走进中南卡通“快乐奇幻之旅”主题车厢,小清新的森系风扑面而来,乐比、悠悠、豆豆鼠、咪咪鼠、小狐狸、小猴子、小松鼠在丛林里游戏玩耍。“世界太奇妙,烦恼都丢掉,给我们一双天眼看遍美好,许我们一个乐比勿忘初心”,直击人心的温暖语言,立即唤起了所有人的童心。

玄机 开启线下动漫世界

玄机科技主题车厢以淡紫色为主色调,融合了公司旗下《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天谕》(承制)、《斗罗大陆》(承制)五大品牌的经典元素。天明、少羽、盖聂、卫庄等角色海报分立于屏蔽门两侧,车厢内还有少司命等角色的单人海报,圆了粉丝与女神共乘地铁的梦想。

经典台词组成的弹幕式地面,每一步都让人忍不住驻足。“很多人被命运安排,而我安排命运。”“侠,是说有力量的人,帮助弱小的人。”阅读着熟悉的台词,动画中精彩的一幕幕浮现眼前,哪一句台词勾起了你的回忆?

翻翻 打造移动漫画世界

本次翻翻动漫的主题车厢内部与站台包柱上的作品包括了第年秒的《拾又之国》、幽灵的《头条都是他》与潇十里&十字卿的《识夜描银》,而车顶与地面则是翻翻动漫旗下作品的角色人物的集合图。据翻翻动漫介绍,本次动漫地铁的设计理念为“移动漫画世界”,通过三部头部作品覆盖了漫画领域目前从黑白漫到彩色条漫的形式变迁,自上古玄幻到现代都市题材丰富的多元IP内容。

腾讯 IP打造的时光隧道

腾讯视频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视频平台,在动漫领域致力于打造国产精品。本季车厢以“燃情中国动画”为主题,带着大量顶尖国产少儿动画和青春国漫登场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第一个亮相“作品”就是杭州的动漫地铁站。

腾讯视频的主题车厢由燃情漫格通道和热血语录组成,包括《斗罗大陆》《魔道祖师》《全职高手》《雪鹰领主》等十余个超级国漫IP,和《动物合唱团》《乌龙院之活宝传奇》《舒克和贝塔》《超级小熊布迷》等12个经典及人气动画IP。

网易 持续孵化优质国漫

网易漫画就在地铁一号线的一节车厢中,展示了《嗜谎之神》《控妹狂战记》《逍遥法外》三部优质国漫作品,给予随车乘客浓厚的动漫气氛。

作为网易公司未来20年最重要的IP孵化器之一,网易漫画将持续布局二次元产业、拓展青少年市场的战略性产品、持续孵化优质原创国漫,不断提升漫画、游戏、音乐、阅读等IP联动开发的商业价值,形成良性发展的ACG产业全版权生态系统。

蒸汽工场 一起来寻找口袋熊

蒸汽工场将最新作品《口袋森林》里的部分角色提前带到地铁站和大家见面。

除了可爱的海报宣传,蒸汽工场还在江陵路站展示《口袋森林》的静态微缩模型,策划了地铁寻熊活动。市民只要关注我们的官微@口袋森林Minitown,拍下地铁小熊微缩模型的现场照片,发布一条带有#寻熊启事#话题的微博,并且@口袋森林Minitown,就有机会获得口袋森林形象的精美周边以及配套礼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