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提名参赛“金猴奖” 1500余家中外动漫企业参加商务大会
2018-03-14 13:53

最美人间四月天。

随着春天一起,即将到来的,还有中国国际动漫节。

4月26日至5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作为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是一年一度展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球动漫产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

记者从市节展办获悉:目前,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iABC(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

从这里看中国动漫游戏行业年度风向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领导曾经评价:中国国际动漫节区别于国内其他节展最大的特点就是其鲜明的产业化特色,而2018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以下简称iABC)就是一场中国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交流的盛宴。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商务板块,iABC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活动聚焦“内容交易、版权授权、创意创投、商务配套、主题专场”五大板块。

据悉,大会吸引了80余家中国少儿频道、新媒体、分销商,1500余家国内外的动漫游戏企业,以及4000余位专业观众;此外,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将组团参加。

iABC被认为是中国动漫游戏行业的风向以及专业人士商务交流的平台,已经成为中外动漫企业合作交流的桥梁。

今年的商务大会亮点频出。买家俱乐部及一对一洽谈活动将邀请国内外传统媒体、新媒体、发行代理中介等100余位买家到现场挑选国内外优秀的动画新片。会上,天工艺彩《无量界》、璀璨星空《京剧猫第三季》、河北精英《叶罗丽第六季》、两点十分、阅文集团也将上台发布新片。

今年一对一洽谈席将扩大至60个,场地设置在1000平方米的第一世界厅。除了国内外传统媒体、新媒体、发行代理中介、分销商外,还将有英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组团。

眼下市场上的热门IP,也将在会上授权发布。大会特邀阅文集团发布《斗破苍穹》《全职高手》,高意版权将发布《刺客信条》,杰外动漫、广州艺洲人、奥飞等三家公司上台发布重量级IP,以及这些IP在2018年的授权及合作计划为主题进行推介和发布。

2018iABC新设立了电竞俱乐部投资人见面会及电竞跨界交流会和动漫游戏内容Coser对接会,紧握市场潮流,深度探寻动漫游戏产业的方向。

COSPLAY超级盛典

全国1085个社团角逐杭州总决赛门票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最受二次元人群喜爱的活动。多年的培育和发展,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已经成为拥有最多国内分赛区及首个拥有海外分赛区的国际性COSPLAY大赛。

据统计,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发展至今,国内开设了北京、南京、哈尔滨、天津、广州、武汉、重庆、杭州共25个分赛区,布局上以每个省会城市为轴心向周边城市辐射。除了国内的分赛区,超级盛典还在境外则开设了美国、荷兰、新加坡、西班牙、匈牙利、丹麦、法国、瑞士、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际赛区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地区赛区。

这样的“豪华配置”,让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成为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也是国内唯一拥有海外分赛区的国际性COSPLAY大赛。

据官方统计,今年全国直接参与社团1085个,参赛人数10303人,展会人数21万人,到杭州参加总决赛的共有87个全国参赛团队,1348名参赛演员参赛,无论是社团数量还是参赛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

一直以来,COSPLAY超级盛典被认为是漫迷的狂欢,但是在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的计划表上,它有着更远的谋划。这几年的发展,超级盛典已经不单只是一场赛事,而是成为了培育国内优秀的COSPLAY团队及从业人员提供了专业的演出和竞技平台,对提高中国COSPLAY动漫产业的竞争性和促进中国COSPLAY文化的长足发展起到了重要意义。同时,“超级盛典”作为一项国际性赛事,为国内COSPLAY机构及爱好者提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为中国杭州成立 “世界COSPLAY联盟”打下了基础。

根据计划安排,四月中旬,第十四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将完成所有晋级选拔工作,这场专业的二次元盛典,期待你的到来。

声优大赛

打造动漫界“戏骨”声音之战

眼下,几档用声音来PK的综艺,成为新的霸屏节目。《声临其境》更是让配音这门艺术,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其实,一部好的动画片,除了制作之外,好的配音更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毕竟“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头项目,声优大赛不仅是中国动漫配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赛事,更是受到国内外动漫、配音领域的高度关注。

在第十三届声优大赛上,国内知名配音演员季冠霖的出现,让大家眼前一亮。这些深藏于幕后的演员,用声音刻画出了立体的人物形象,专业水准可见一流。今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将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拓展参与范围,积极鼓励爱好配音的社会人士以及模仿达人报名参赛,多渠道选拔配音人才。大赛将引入国内知名动漫企业、新媒体机构和业界名家工作室参与其中,现场与参赛者面对面,正面交锋,力求给参赛者以展示机会,给企业、机构和名家工作室以纳贤的平台,把比赛办成全民参与度更高、观看娱乐性更强、赛事与产业结合更紧密的国内最大声优人才交流平台。

本届声优大赛由团队赛和野声季个人赛两部分构成,声优大赛团队赛将继续由浙江传媒学院承办,而野声季个人赛今年将由瞬心文化携手猫耳FM联合承办。

瞬心文化专注搜寻民间好声音,浙江传媒学院专业缔造好声音,猫耳FM是二次元好声音垂直呈现平台,三方将在本次大赛中通力协作优势互补,通过挖掘培养二次元“新好声音”,努力打通新人从业者与市场需求的通路,从而将全方位推进声优艺人化、偶像化进程。也正是因此目标,本届声优大赛野声季个人赛在比赛形式和赛程赛制上都做了特别的规划。除了常规的海选、复赛、半决赛等环节设置外,还为真正有实力的选手增加了直接晋级、翻盘、复活等机会,让整个赛程更加精彩纷呈。

权威奖项“金猴奖”

吸引奥斯卡提名动画片《养家之人》等参赛

最近几年,《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世界》等动画片的持续走红和良好口碑,让很多人见识到了国漫的实力和市场。这些优秀的动漫作品,不仅准确把握潮流趋势,还能够把深刻的寓意通过有趣的动漫形式表现出来,成为良好的文化桥梁。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品牌活动,“金猴奖”旨在通过评奖发掘、奖励优秀的动漫作品与人才,让国漫走出中国,走向世界。“金猴奖”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赛事活动,全年征集,定期评审,向国内外动漫公司,动漫院校,独立制作人征集参赛作品。截至目前,主办方已经收到了500多部参赛作品,其中包括由爱尔兰著名动画公司卡通沙龙制作的《养家之人》。

《养家之人》是一部由加拿大、爱尔兰、卢森堡联合摄制的动画电影,该片获得号称全球动画领域最高奖项——“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电影奖。

与此同时,国内外知名公司、院校、机构的参赛作品也接踵而至。如首映便获得1.22亿票房,截至目前斩获5.89亿票房的《熊出没·变形记》,以及由万达影视出品,定档于3月8日上映的家庭喜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也相继加入了“金猴奖”角逐。

市节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优秀作品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对动漫节的认可和肯定,“接下来,我们也将为这些获奖的团队提供更多的机会,宣传优秀的动漫作品。我们希望,‘金猴奖’能成为中外优秀作品交流的平台,让世界认识我们,让我们去熟悉世界。”

根据安排,“金猴奖”将于3月下旬进行初评,如果你手上也有优秀的作品,要抓紧时间了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实习生 崔畅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