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新春蓄势待发 打造货真价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8-02-27 13:36

新春伊始,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蓄势待发。2月26日上午,市政府相关领导赴滨江区,对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016年10月,由市文创办、市文广新局牵头,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启动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申报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2017年10月,文化部公布了第一批10个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的园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位列其中,它也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园区。

当天的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来到园区内的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网络作家村实地考察。

作为“中国工业设计第一股”,成立于1999年瑞德设计以创新工业设计为核心,与上百家全球500强及国内优秀企业合作,完成1000多个设计项目,为企业创造3000多亿元的商业价值,并于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瑞德设计的负责人向调研组展示并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商业设计服务和创新设计孵化上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网络作家村于去年12月落户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目前,已集聚了唐家三少、管平潮、月关、猫腻等多位“大神”级网络作家和悦蓝泛娱、掌维科技竺网络平台,同时吸引了集数资本、江盛资本等专注网络作家和作品的创投基金。未来,它将努力打造成具有最美都市乡村风情的中国网络文学第一村。

现场考察后,调研组与滨江区及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有关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园区创建期为3年,目前,园区在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强化服务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针对创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提出了认清使命、认真谋划、狠抓落实、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提出要积极探索“杭州经验”“白马湖模式”,努力打造货真价实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