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市政协调研视察文创产业发展
2017-11-24 15:14

昨日,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带队调研视察我市文创产业发展,围绕深入挖掘东方文化内涵,持续提升对外交流传播能力,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汪小玫、叶鉴铭参加。

潘家玮一行先后来到浙江中南卡通、华策影视等文创企业调研视察,并在西溪创意产业园召开座谈会与西湖区、市有关部门和相关文创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和建议。潘家玮表示,文创产业内涵丰富,涉及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表演、设计等方方面面,是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媒介。近年来,杭州文创产业蓬勃发展,在行业发展、平台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已成为我市文化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潘家玮指出,中共十九大对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国际传媒能力建设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他强调,发展文创产业,对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传播展示中华优秀文化,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都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这一战略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定位,整合和集聚资源要素,加快培育数字内容、影视、动漫游戏、设计服务、演艺娱乐等特色产业,高标准办好特色展览,规划建设好文化特色产业带。要深化“文化+”战略,顺应“互联网+”“科技+”等融合趋势,着力推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在文创产业中的应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文化对外交流,深入挖掘东方文化内涵,讲好中国故事,拓展优势文化产品对外传播和展示渠道,打响杭州文创品牌。要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支持优势企业做强做大,打造一批文创产业领军企业,不断提升我市文创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