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杭州文创企业推出“古琴公益认养”活动
2017-11-08 11:05

近日,杭州本土的文创企业天一琴茶推出了“古琴公益认养活动”,降低古琴入门的门槛,同时响应十九大报告号召,积极普及传统文化。

“古琴公益认养活动”是一种无需租金即可免费弹琴的活动,琴友拍下古琴押金,即可获得一张古琴,免费弹一年半后如果将琴退还,天一琴茶也会把押金退还给琴友,解决了初学古琴练习者无琴可弹的局面。古琴认养打破了整个行业的规则,但是让所有热爱古琴的人都能有一张琴弹,极大地降低了古琴门槛。这一活动推出以来,效果非常好,不少年轻人以及学生借由这种模式认知到了古琴的特质,掌门蒋萃林表示这个公益活动还会继续进行下去,“不忘初心,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展示魅力。”

在积极公益的同时,天一琴茶研发的纯生漆断纹古琴也正式发布,“现在市面上普通的断纹多是腰果漆底胎划线,成型后火烤,所以断纹均为人为控制,线条僵硬不美。”天一琴茶大音实验室研究员曾甜说,据了解,纯生漆断纹的形成是生漆灰胎的自然老化,所有断纹均无法提前预设,都是在断的过程中自主成型,与老琴断纹的成型原因完全一致,所以其断纹自然,无人为痕迹。这也体现了本土文创企业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转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芦文奇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