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欢星杯”第八站: 厚积薄发 勇敢追梦
2017-10-11 14:33

9月28日下午,欢星杯·杭州首届校园表情包设计大赛的宣讲团队开着一辆大红色吉普车,寓意翻翻红,带着本场宣讲的嘉宾翻翻新锐漫画家空枣、恒温和安格拉兔星人设计师大白,来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杭职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给同学们介绍欢星杯表情包大赛的规则详情、分享自己的漫画之路。

2012年9月,杭职院首次招收高职动漫专业的学生。2015年,成立杭州动漫游戏学院。截至目前,毕业班和用人单位签约率为95%,剩余的学生几乎都在相关企业实习。创作了《黑猫警长》《小蝌蚪找妈妈》等动画作品的动画设计大师戴铁郎应邀担任学院名誉院长。杭州动漫游戏学院的成立是“政、校、企”合作模式的一项创举,在实践中证明是成功的,必将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结出更多硕果,为杭州市文创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学校动画专业的老师介绍说,表情包对杭职的学生并不陌生,一些大三的学生能够自己原创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平台上线。今天来现场的是大二的动画、插漫、交互动画等专业方向的学生,他们对大赛很感兴趣,因为他们能够在课内课外与老师交流角色设计、场景设计、互动设计等专业技能,在参赛的同时能够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创作经验。

漫画家空枣分享她第一次卖漫画书的经历,那时她只卖了5本书,赚了50元,和共同创作的小伙伴一分,一人得25元。钱虽然不多,但是当时卖掉漫画书时那种喜悦的心情还记忆犹新。有了经验,慢慢地她卖了20本、100本、200本……就此开启漫画之路的她,现在已经在快看漫画平台上连载《与爱有关》有一年时间了。

另一位宣讲漫画家恒温的作品《胆小鬼》也正在筹备中,即将发布敬请期待。她说她是在认识空枣以后才开始进入漫画领域的,从开始做助理,画场景背景、人物勾线、上网点等,那段时间很累,但是真的学习了很多。

一位同学向漫画家提问,她们的创作灵感来自哪里?

空枣说,她有一次创作的灵感来自一个关于狐狸抓天鹅的童话故事,她认为画漫画首先要画给自己看,满足自己的幻想,再画出来给别人看。

恒温建议大家多收集图片,去观察里面的设计元素,灵感可以来自一张图、一首歌,大家要多去留意身边的事物。

大白建议大家多学多看,无论是做动画还是插画,眼光很重要,多看优秀的作品,提升审美,才能创造出更有美感、有个性、有层次的作品。

学校的老师告诉同学们,漫画家现在的成果,都是有之前的经验做铺垫,她们鼓励学生能够多尝试、找出新的发展方向,而欢星杯表情包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他们将自己的想法和派萝结合起来,创作出不一样的校园故事。

欢星杯表情包大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持续征集表情包作品,只要你是杭州在校学生(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可以和大家分享你的校园故事,有机会赢取日本学游大奖!

征集令

【参赛对象】

杭州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

【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我们学生的那些事儿

【征稿日期】

2017年9月5日至2017年10月31日

更多后续详情请关注“杭+新闻”APP的欢星杯表情大赛专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叶丛 文+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