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未来你会住怎样的民宿?文博会上的这场民宿交易展带来无尽遐想
2017-09-20 14:48

离杭州不远的莫干山,这几年成为很多时髦人士的聚集地,不只是因为它的青山绿水,更因为山上有着各种依托于老建筑形成的民宿。这些民宿的价格也不便宜,有的甚至超过了五星级酒店的房价,但在热门时段,仍然是一房难求。杭州景区的大小民宿,发展至今,也已经摆脱了单一模式的“青旅”风,走出了藏于风景,寄情风俗的特点,成为西湖风景的有机融合体。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广义上的民宿4万多家,整体的市场规模达112亿元,国内市场规模正以每年10%-20%的速度迅速增长。2016年杭州大约有3000户民宿,20000个床位,2016年年收入超过10亿人民币,投资额超过7个亿。未来的民宿应该怎么发展?又如何突破瓶颈?文博会上的这场2017中国·杭州创意泛民宿产业资源交易展或许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遐想。

四大活动串起未来民宿发展的全产业链

这次的民宿交易展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4楼的B区与C区,共设有“民宿设计与建造材料展区”、“民宿(乡宿)营建目的地展区”、“民宿用品展区”、“民宿运营合作与管理展区”四大展区。

这四个展区的设置也是切中了当下民宿发展的瓶颈,在快速发展的民宿产业结构中,产业链资源供应不足的矛盾已经明显显示出来,不足以为井喷式发展的民宿产业提供发展后劲的结构支撑。这场交易展恰好弥补了这个空白,将有助于促进提升民宿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综合提升资源合作的刚需配套、带动民宿及相关行业的产品交易和资源对接、促进民宿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民宿论坛 大咖纵论突破发展瓶颈

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化新消费场景主旨论坛、民宿产业链营造论坛、民宿产业主题推介项目路演等活动,其中文化新消费论坛希望在深刻理解新时代特性与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对民宿产业发展路径进行规划创新。通过对产业发展新标杆的打造,优秀案例的分析学习,带动整体产业圈的战略升级。

“文化营造·在地融合”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将力邀两岸创意民宿行业领军人、民宿创始人、投资人、设计师、区域民宿集群或乡村社区营造实践者、准民宿主以及有志于“再造故乡”的社会创业家共同参会,同时也积极搭建两岸民宿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持续深化海峡两岸合作共赢理念,坚守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挖掘和整合两岸民宿资源,拉动产业经济增长,全面提升中国文化休闲旅游业的综合竞争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