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创意生活馆吹来一股浓浓的地域风
2017-09-15 15:31

文博会的A2馆以创意生活为主打,推出台湾文创精品“顶级工艺”及南投、台东等文创产品,对话两岸文化创意,为大家呈现台湾“匠人”精神和成果。同时还有香港、澳门等地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另外,将继续保留“IN 杭州”品牌展区,推出杭州各区、县(市)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创意产品。贵州黔东南、浙江衢州等地也将携文创企业和创意产品参展。

钱江的风 “IN杭州”品牌展区,汇聚了各区县市的文创代表性企业,现场不仅有淳安的临岐百草、建德的归园田居、拱墅的工业遗产以及桐庐的民宿风光,还有江干区用立体雕版字体投影方式演绎的《钱潮赋》,以声光电组合方式演绎的《城市阳台》等。

各区县市参展的企业包括,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龙官青瓷、朱炳仁铜雕、特美刻、月印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蓝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文创企业,展示的产品除了各种瓷器、铜雕、设计师作品外,还有不少具有设计感的食品和日常摆件。

海峡的风 在这里,参展商将台湾细致的生活文化,借由杭州文博平台,推展至广大的华人世界。现场邀请了台湾工业研究发展中心,推介顶级的台湾工艺核心价值。现场还带来了众多典雅的饰品与宝石设计工艺,有一种别样风格。另外,历年来受欢迎的各种台湾茶叶也依旧是本届展会的常客。

黔东南的风 来自贵州黔东南州的8家文创企业携酒茶、苗绣、银饰、印染、雕刻、编织等近千件文创产品在创意生活馆参展,集非遗文化、技艺传承及创意创新于一体,重点展示了贵州省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创意成果。

这些展品中富有民族特色的苗疆刺绣、蜡染纺织、锦绣图腾都有着别致的民族特色和非遗传承,同时为了满足杭州吃客的胃,有一个展位专门呈现贵州特色的蓝莓食品及其相关文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