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2017年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名单出炉 8部杭产动漫作品入选
2017-08-09 07:57

《小鸡彩虹》系列动画片

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

《小鸡彩虹》

《小鸡彩虹》

《小鸡彩虹》的动画绿色、健康、友爱,首创别具一格的中国彩色水墨画风,使角色变得十分可爱暖萌,非常适合2-6岁的学龄前幼儿观看。

而动画的剧情也是通过对幼儿发展心理学中儿童气质类型理论进行创作应用,将儿童归位为活跃型、专注型、抑制型、中间型、敏捷型五种气质类型,从而科学的将不同类型性格的儿童在《小鸡彩虹》中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和设定。孩子们很容易在小鸡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更能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解决矛盾的能力。

对于入选今年的“原动力”,主创们非常感谢专家评委的认可与支持。作为一部学龄前动画片的创作者,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小鸡彩虹》坚持让中国的孩子能看上健康的动画,能让他们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童年,少一些戾气,多一些分享与微笑。”

网络漫画类4部

《三傻闯地球》系列漫画 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三傻闯地球》

《三傻闯地球》

《三傻闯地球》的主角——三只兔子,是公司继阿U以后新推的动漫IP,形象有趣可爱、性格鲜明,备受喜爱。这部漫画融合了杭州本土特色、智能科技和传统神话典故。故事以争夺水晶萝卜为主线,展现的却是孩子们的成长,关于梦想和勇气,友情和亲情,关于成长的选择以及克服自我,是一部传达正能量的漫画作品。

同时,为展现杭州的城市特色,公司也邀请了杭州的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共同与创作团队将中国古代神话素材重塑现代风貌,重要场景设在三潭印月,以二次元形式与中国名胜进行连接。对于此次能荣幸入围原动力奖,公司创始人马舒建表示,这除了对作品本身是一种肯定以外,更是为公司原创新作品提供了大力的精神支持。

《卿如丝》

杭州翻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卿如丝》

《卿如丝》

《卿如丝》讲述的是民国时期杭州丝绸商段家独子段锦之随大批旅日爱国学生一道从日本退学,回到杭州立志重振家族丝绸事业,在军阀混战、政局飘摇、民众僵化的大环境下排除万难重塑产业,成为杭州丝织业的翘楚的故事。

该作品的主创们介绍说:“翻翻立足于杭州,一直希望能够创作一部与杭州和丝绸有关的优秀作品,来弘扬我们引以为傲的民族工艺。本作取材于真实的历史环境和人物生平来展开故事,以一人一行业一城市的兴衰命运见国家之兴衰罔替,用一身霓裳贯通古今之精神。在往昔与今朝的对比之中,体现了如今社会主义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

《异乡的植文字士》

杭州翻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异乡的植文字士》

《异乡的植文字士》

《异乡的植文字士》是翻翻另外一部入选作品,相较之下则热血激昂得多。其内容讲的是有一群被称作“植文字士”的人,将文字植入肉体并以血液驱动利用,将精神之力转化为极具力量的有形之力。

该漫画的创意十分精彩,作者“猫要喝咖啡”介绍自己的创作初衷时说:“汉字是世界上最美、最古老的文字,是国粹之一。为了宣扬汉字的优越之处,让国人更深刻了解和熟悉汉字,以更生动形象的方式表达出汉字的博大精深,于是创作了这部以‘文字’作为主题的漫画。”

这些年来,翻翻动漫一直专注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作品,将传递正确的观念和发扬优秀文化作为创作的目标。《异乡的植文字士》不仅在网络上拥有不俗的人气,同时也入选了“原动力”,这些都证明了作品拥有足够含金量的内涵核心价值观,是对主创们长期以来探索的肯定。

《他是王》

杭州圭古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他是王》

《他是王》

目前在快看上连载到19话的《他是王》已有4亿多热度,这次入选“原动力”更是对主创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肯定。

故事借鉴了中国真实历史背景,为吴越争霸时期。这是一部带有冒险色彩的仙侠爱情故事,讲述了吴越争霸时期郑旦与夫差荡气回肠的爱情。动画片无论从服装造型、文化底蕴、历史传承,还是情感关系、人物表现都有着浓厚的中国古典特色。

作品主创们介绍说:“当今社会喜欢古风的人还不够多,所以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做出一部好的漫画,用这种方式让大家看到我们自己的文化与历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实习生 柳菁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