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2017年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名单出炉 8部杭产动漫作品入选
2017-08-09 07:57

2017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入选项目名单近日出炉,记者获悉,杭州本土作品成绩喜人,8部动漫作品入围。

为鼓励扶持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加快推动我国动漫出版产业的繁荣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了2017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

据了解,今年共评选出105个入选项目,其中漫画图书类项目58个,网络漫画类项目19个,网络动画类项目19个,期刊连载漫画类项目5个,民文译制漫画图书类项目4个。

其中,杭州入选的是:在“漫画图书类项目”,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身体的秘密》(5册)、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4D绘本《小鱼灯》等2部;“网络漫画类项目”,杭州圭古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他是王》、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系列漫画《三傻闯地球》,以及杭州翻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两部作品《卿如丝》和《异乡的植文字士》;“网络动画类项目”,有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出品的系列动画片《小鸡彩虹》,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品的《天谕》。

漫画图书类2部

《小鱼灯》 浙江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小鱼灯》

这个作品是以故事形式为主的4D绘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使读者置身于绘本中的场景,给予受众不一般的体验。

作者沈一帆说,对于入选今年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他很高兴,自己和编辑团队都花费了很多心思。“现在的小朋友们其实都成长在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已经满足不了他们。《小鱼灯》引用了AR扫描技术,让角色和小朋友们直接互动,可以大大提高作品的阅读体验和市场竞争力。”

《小鱼灯》讲述的是镜湖镇的小男孩糯糯遇到了祠堂的守护神小鱼灯跳跳,两个小伙伴展开了一段关于给予真心、收获友情的童话故事。沈一帆说:“绘本围绕着最纯真的情感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告诉小朋友们,唯有将心比心,才能收获友情。同时绘本的一大特色,就是故事以真实的徽派建筑作为画面背景,小朋友们阅读的时候会发现故事中的场景在现实中都一一存在。同时也在绘本的AR技术中加入了徽派建筑的知识,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让有中国特色的民俗文化延续下去。”

《身体的秘密》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如何教育学龄前儿童了解自己的身体,想必是每一位家长都很烦恼的事。此次入选原动力动漫绘本《身体的秘密》是由多位作者合力创作绘制,每本绘本分别讲述一个关于身体运作的生理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漫画给小朋友科普常识。

《粑粑从哪里来》

《粑粑从哪里来》

《粑粑从哪里来》是由美院毕业的90后插画师叶露盈完成,她介绍说:“这是自己四年前的作品,做这个绘本的时候整理了很多的科学知识,因为是给小朋友阅读的作品,所以用了很多色彩丰富的色块,希望能像科学百科一样直观易懂。”她说,博得小朋友一笑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涨知识,就是创作这本绘本的初衷。

网络动画类2部

《天谕》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谕》

《天谕》

在网络上获得极高人气的《天谕》此次也入选了“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作为仅播出七集便有超过5000万播放量的作品,《天谕》得到了一大批热情粉丝“甜芋”们的一致好评。

《天谕》的背景架构在东方幻想世界。远古大陆的五帝合力将妖魔荒流封印于狱门中,遗留下来的四方神器为五帝圣物。时值当世,黄帝传人玄极为再度封印妖魔而游走四方,当新一代的五帝再度集结,又将书写一段传奇。

团队主创们告诉记者,《天谕》动画由玄机最强技术打造,尽可能为观众们呈现出最流畅真实的光影效果,甚至接近影视级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实习生 柳菁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