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阮筠庭×寂地插漫作品联展在国大城市广场二楼开幕
2017-08-09 07:53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想清凉?不如去“月亮”?日前,“月亮旅人”阮筠庭×寂地插漫作品联展在国大城市广场二楼开幕,本次展览是阮筠庭与寂地的首次联手。

现场,海量阮筠庭原画稿供观展者近距离观赏,展览多个展区更是唯美再造寂地的漫画场景,带领大家置身于记忆之境……

让“动漫”带你进入浪漫唯美的沉浸式展

展览开幕现场,漫画家阮筠庭和大家分享了从业多年插漫而带来的快乐,未能到场的漫画家寂地通过VCR为展览送来了美好寄语。

本次展览,阮筠庭展区包含“路、行人、一江水、小声音”等空间,特别设置了有“情绪地图”、“漂流信箱”、“画作里的声音”等互动体验;而拥有“粉红城”、“时差城”、“鲸之歌”等主题的寂地展区,用撩人的粉色、蓝色打造出“情境式”的唯美场景。

生命是旅程,我们都是旅人。阮筠庭×寂地“月亮旅人”插漫作品联展,由其味艺术公社、C&C文创主办,国大城市广场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一场浪漫唯美的沉浸式展览,唤醒沉睡在插漫艺术喜爱者内心的那颗美好的童心。

展览现场,不少学生结伴或是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了这场艺术之旅。“动漫总能让你能从一些生活细节中,找到情感共鸣。两位漫画家都是特别能给人这种感觉,让人有代入感,觉得自己就是主角,很幸福。”一位长发女孩说。

平凡的生活里,总需要人们有一些幻想去支撑和期待。这也是策展人KIKI的初衷,而将展览放在开业不久的国大城市广场,也非常符合都市生活的定位。

漫画家签名的时候在想什么

首场阮筠庭老师签售会于8月5日举行,漫画家阮筠庭来到现场签售,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粉丝围着她,希望得到阮老师的鼓励与祝福。

阮筠庭说,我以前最怕签名会,十年前最后一次参加大型漫展的时候,我签的难过到结束后去后台哭了一会。“因为真的不确定找我签名的人知道,我是谁。但是,今天的签名会有所不同。也许因为每一个来看展的人都是专程为此而来,在内心有了某种准备,打开自己、遇见我的准备。”

很多朋友请阮筠庭写一句话,“做自己。给某某某”又或是“祝福你。”“今天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要签名,原来大家想要的,是被一个喜欢的人所祈福的力量。”阮筠庭说。

“年轻的时候,觉得只要画漫画就可以活下去,其他都不重要。现在发现,画画不重要,世界上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比如真相,爱,和美。”这是阮老师给年轻人的话,勇敢地向世界发声吧,你的声音会越来越大。

展览现场开设的衍生品区,还将贩售包括帆布袋、明信片、笔袋、彩铅、手绘本在内的多款独家发行的限量周边。希望你在这段唯美的“月亮之旅”中得到你想要的共鸣。7月27日—9月17日,记得要去看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文 王薇 摄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