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工业设计“诺贝尔”奖来了——杭州要颁金圆规奖
2017-08-08 07:37

8月7日,“一带一路”中意工业设计战略合作暨金圆规奖亚洲计划执委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宣布2017年金圆规奖全球颁奖典礼将落户杭州,这是金圆规奖第一次走出欧洲。

金圆规奖创立于1954年,是创立时间最早的全球设计大奖,被誉为工业设计界的“诺贝尔”奖。金圆规奖亚洲计划执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两年前的中意工业设计合作从纸面走向了现实。2015年初,意大利全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加林贝蒂一行考察了杭州、上海、苏州等多座城市,最终选定杭州;当年10月,意大利金圆规奖亚洲计划合作框架在良渚梦栖小镇签署,根据协议,梦栖小镇将成为金圆规奖亚洲计划的根据地,整个项目涵盖“一院、一奖、一馆、一谷”,即成立中意设计研究院、运营金圆规奖大中华区执委会、打造金圆规展览馆、建设“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中意工业设计谷。

发布会上提到,2017年金圆规奖的主题是“运动:性能与创新”,旨在探索运动相关产品的设计在经济、社会、环境和文化领域中的创新和发展,参赛作品要求符合大赛主题,并且是在2012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销售的产品,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10日。发布会后,中国知名运动品牌李宁体育、连锁篮球场馆洛克公园、水晶运动、力高体育等首批参赛的中国企业代表举行了良渚出征仪式,打出“运动创新、中国先行”的标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丹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