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吴理人民俗艺术馆”开馆 6米长的《十里银湖墅》首次亮相
2017-07-21 07:45

这两天,拱宸桥畔又多了一个品味运河文化的好去处。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上“吴理人民俗艺术馆——运河社”开馆了。

吴理人是“运河社”馆长、钱塘民俗交流社社长,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三十年如一日,用笔墨勾勒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京杭运河文化的民俗画,被誉为“画说运河第一人”。

民俗艺术馆的具体位置在桥西直街17号,共有两层,一楼为展示厅,展出了吴理人的近百幅作品,包括“运河杭州二十四节气民俗画”、“运河杭州风情画”和瓷器、丝绸、扇子等运河传统文化器物。二楼是互动厅,集教学、交流、创作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吴理人的新作《十里银湖墅》也首次公开亮相,长达近6米的真丝绢画上,古马道、旧码头、老腔调、老风情……市井百态扑面而来。

吴理人介绍,画卷描绘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武林门至拱宸桥的运河边风情,通过走访300多名老人和考证大量书籍、深挖研究古运河文化,前后历时10多年的时间创作而成。

以后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画说运河第一人”吴理人的名画名作,还有机会让孩子来参加每月一次的公益教学课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梦诗三悦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