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国产首部自主分级的动漫电影《大护法》杭州制造
2017-07-05 07:50

2日晚,国产动漫电影《大护法》在杭州举行全国首场点映,在新远国际影城最大的IMAX厅里面,342个座位全部坐满,还有不少人等电影开始坐在了过道上,看完了这部93分钟的电影,并与导演和出品人做了互动。

这部动漫电影的特别之处,在于在片头和海报上都注明了“建议13岁以上儿童观看”,这也是《电影产业促进法》中“电影放映可能引起未成年人等观众身体或者心理不适的,应当予以提示”条款自今年3月1日开始施行以来首部“自主分级”的国产动漫电影。

首部自主分级动漫电影

《大护法》的“建议13岁以上儿童观看”其实对应的就是美国电影分级制度的“PG13”,意思是,需要对13岁以下的孩子进行限制观看,对于13岁-17岁的孩子需要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有少量暴力镜头。不过这种自主分级并不是官方的电影分级,更多是看片方的“良心”来定。

从记者的观影体验来看,大部分时间这部动漫电影还是很照顾到国内观众的情绪的,暴力的镜头主要集中在影片最后的20分钟,剪辑凌厉,场景切换快速和西部片以及暴力美学的典范昆丁·塔伦蒂诺的风格很类似,加之3D效果非常出色,的确对于太年幼的观众会有不适感。

导演不思凡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版已经做了相当多的调整和修改,当初做的时候没想过会上院线,所以比较粗放,为了保证实现创意效果和形式,所以就决定要做一个自主分级,留出一个底线。”

打破国漫低龄化的尝试

一年前,也是在西湖文化广场,这部电影就举行了一场110多分钟的导演剪辑版的放映,隔了这么久,才将在7月13日登陆全国院线。导演说,“当时发现了很多问题,调整了一年多才有了现在93分钟的版本。”

从之前的路演和首映来看,年轻观众对这部动漫的口碑都很棒,把中国水墨山水风格和“丑萌”的人物造型结合得很有意思,整体剧情也没有太多漏洞,反而埋下了不少伏笔,“其实希望能拍一个三部曲,展现三个命题,希望会有机会实现吧。”

点映场有很多都是杭州的专业动画公司的从业人员,不思凡的工作室也在杭州,专业人士的态度是,这部电影突破了国产动漫“低龄化”的趋势,不思凡说,“很多人不看国漫,认为就是幼稚低龄,我很想通过这个作品去做一点突破,低幼作品很难做,我们不会去硬扛上迪斯尼,所以不走低龄化,希望能带来不一样的可能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